常常禱告

常常禱告

恩雨生命關顧系列 愛行天下 路加福音 18:1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踏進2020, 不知大家有什麼計劃? 筆者就計劃今年,在祈禱的功課上多下功夫! 究竟祈禱有幾重要? 從以下幾方面, 參考一下經文, 便可以知道答案:

1. 聖經: 初期教會楷模 (徒1:14)
2. 歷史: 教會復興關鍵 (徒2:42,47)
3. 教會: 缺乏祈禱慘況 (結22;30)
4. 信徒: 人人皆可參與 (路11:1)

神邀請我們與祂同工,祈禱甚至能影響一個國家的興衰, 門徒也請求耶穌教他們怎樣祈禱, 筆者的牧者, 提議透過以下四個英文字PAPA(阿爸父)與神建立關係式祈禱(路18:1-14):

P – Present: 誠實向神敞開自己
無掩飾,真面目,親近神,知道神是誰,誠實向神敞開自己, 分享自己內心的恐懼及渴望,告訴神自己生命中的紅點

A – Attend: 專注自己對神看法 , 究竟祈禱時,神是誰?
1. 道德的戰士 (moral crusader)
2. 嚴厲的家長 (stern patriarch)
3. 殘忍的暴君 (cruel tyrant)
4. 非人的力量 (impersonal force) 無情緒,無喜怒哀樂!
5. 自動售賣機 (vending machine) 有求必應!
6. 幕後鐘錶匠 (backroom watchmaker) 神創造後, 便沒有理會我們!
7. 忙碌的君王 (preoccupied king)神好忙,不用告訴他!
8. 微笑好朋友 (smiling buddy) 是蘇哥,好friend!
9. 慈祥的爺爺 (kindly grandpa)
10. 浪漫的情人 (romantic lover)

你怎樣看神,影響着你與神的關係, 影響着你的禱告. 下次再談另外兩個P和A!

文: 加拿大生命關顧事工成員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