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感恩!

感恩!感恩!

感恩!感恩!

2020年10月对身居加拿大的华人可以说是特别的日子,10月1 日是农历八月十五日 (中秋节) ,这意味着深秋己经来到,要作好准备迎接严冬,尤其是喜好室外种植及园艺工作者,就耍为来年准备忙碌。从另一角度看,炎夏已经过去,相信今年家居后园种植会是大丰收,原因在于疫病隔离,各人很多时候都留在家里,有比较多的时间去整理家居及园林工作,这是因生活形态改变带来估计不到的美事。眼看亲手劳碌的成果,除了欣然享受,也应该感恩。这不禁使我联想到旧约圣经记载犹太人一连七天的住棚节,群聚在秋天收成以后,一起到圣殿感恩及庆祝丰收,然后准备过冬。10月12 日是加拿大感恩节长周末,传统上是感谢大自然赐予丰收的恩典;同时也是观赏枫叶的时间,到处可以见到各样红色枫叶及快将掉下来落黄叶,组成很美的图像,成为感恩节期自然界的点缀。神创造宇宙万物,祂虽然好像沉默隐藏;我家居高层大厦,于秋高气爽的天气在露台向外遥望,不禁赞叹神的伟大创造实在无法推诿。

美境当前很自然会感恩,可是身处逆境也要同样感恩。惟有与神结连,才能够靠着主的恩典去面对一切。神是应许的主,祂的话语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诗119:105) 人生经历如同过山车,忽高忽底。祂会指引我们的方向,虽然有时知而行难,神却不会放弃我们,不论我们如何软弱,祂仍然多方面加恩典加力量给我们坚忍到底,「神所赐的平安,不如世界所赐。我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14:27)

10月份加拿大各省份不同的社区,经历半年之久的限聚令,导致居民失去积极的社交生活,也失去亲人支援系统;我认识一些不同年纪人士,他们被困家居一段时间以后,作息及饮食不定时,精神及脑力出现有点反常。唤醒要正视的问题:面对无了期的限聚令,如何可以延缓长久独处带来的衰老?特别是脑力衰老?

细胞衰老是身体正常的运作,最重要的是新陈代谢过程,需要足够的因素培植。大约40年前。我经历脑震荡,昏迷差不多三个月才慢慢复原,自此以后非常重视「脑保建」,并不是着重延长寿数,只是祈望在有限的日子下活得精彩。身体是圣灵的殿,脑细胞是「用进废退」,意思是脑细胞多用多思考有进展,若是无所事事,减少思考,很容易衰退。疫情开始以来参加了很多精神健康讲座,很认同「脑保健」的必需,归纳与大家分享:

• 常动脑,从事能刺激大脑的心智活动或创造性活动,如玩牌、下棋、数独、填字游戏、弹奏乐器
• 控制「三高」、正确地选择日常餐单及饮食时间
• 注意个人睡眠卫生,早睡早起,作息定时
• 适量运动如步行、「脑保健舞」(不同形式的长者舞),最好定时有阳光照射。
• 留意情绪及生活压力,提升个人快乐指数
• 听力矫正确保自己和他人沟通顺畅

感谢神给我们今天新生活形态!不要问为何?因着信,我们积极接受今天,作可以作的,无疑地去承受转变,大家一起靠神加油。以马内利!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