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穿著舊衣還是新衣?

你穿著舊衣還是新衣?

你穿著舊衣還是新衣?

你穿著舊衣還是新衣?

保羅喜歡採用各樣的比喻,來幫助我們明白甚麼是真正的基督徒人生。他在以弗所書四章22節所要表達的意思是「脫去你的舊人,穿上基督給你的新人。」沒有人可以同時穿上舊人和新人,這意味著我們的生命中,不可能既保存舊人固有的壞習慣,又同時想擁有新人的好品格。保羅特別在經文中列出了好幾方面的表現:

第一、在言語方面:(25及29節)
我們的說話談吐,可見證基督活在我們的生命之中,說話的內容和說話的方式都同樣重要,這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信徒必須努力學習在適當的時間,以適當的態度去做適當的事;信徒固然要常講誠實話, 但同時要留意的是,每說一句話都是出於愛心(29節)。

第二, 在脾氣方面:(26節)
「生氣卻不要犯罪。」你可能會說:「我雖然很容易生氣,但也很容易消氣。」你可能是這樣,但被你生氣的對象呢?他是否像你一樣?或者他會一直耿耿於懷?一個容易發脾氣的基督徒,又怎能為基督作見證呢?當然,在某些情況,你需要用強硬的語氣、以強硬的措辭來表達你的想法,可是,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就更須慎言。

第三,在心靈方面:(32節)
今天人所面對非一般的壓力,隨時會被擊跨,但物極必反,去到不能承受的地步,可使人變得麻木;但基督卻希望信徒保持一顆敏銳的心。第30節告訴我們,基督希望我們敏感於神的提醒:第32節則教導我們要以恩慈相待和彼此饒恕。這當然不是易事,但請謹記以弗所書三章20至21節的應許,只要我們願意,神必有能力在我們的生命中成就祂的工作。

你身上是還穿著舊人,抑或已換上新人呢?

牢記:如果連身為弟兄姊妹的信徒我們都不能饒恕,我們還能夠饒恕誰呢?

摘自盧藹敦牧師著《天天天言》

文: 加拿大生命關顧事工成員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