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出發

重新出發

重新出發

重新出發

2022年農曆新年的大除夕,安大略省的居民收到來自省府的另一禮物:「從 1 月 31 日開始,許多室內場所能在室內接待顧客,但人數限制在 50%」。希望在三月會進一步的開放。近來,不同政府與民眾面對病毒的態度包括:清零、放棄防疫限制、或與病毒共存,究竟至終的境象如何,現在言之過早。二月初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重申:放棄防疫為時過早。究竟誰是誰非,待以時日的觀察才有結論。

由於眾說紛紜,最重要是立埸堅定,可以重新出發。肯定疫病不是世界的全部,縱然疫病堵塞無數計劃進行,感恩的是在各樣防疫措施下,也有計劃可以如常進行,甚至達到超出預計的成果。農曆新春期間,有世界觸目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在嚴格管控新冠疫情措施下如期進行,目睹參賽的健兒有目標地盡力衝刺,不論賽果如何,健兒的參賽精神,挑動身邊群體、及普羅觀眾積極、正面的心態。

「恩雨之聲生命關顧」訓練課程,因著遵守防疫措施,不能夠實體上課,於是在去年九至十一月首次以網上形式進行,訓練關顧員接聽來電,聆聽關心來電者的需要,用愛心、關懷、安慰,幫助了他們了解基督信仰,看到人生的轉機和出路。意想不到的:有來自多倫多、渥太華、溫哥華、卡加利和美國的學員參加,共有三十多位。過去兩個月各同學在不同地區實習,今年二月廿二日首次舉行網上結業禮。若非疫情的影響,單一訓練課程不可能超越地域限制進行,神的恩典數算不盡,在兩年多疫情的陰霾下,祂對人的愛實在超越人的所想所求。

感謝神!縱觀世界各地,時刻都有不同事故發生,最重要是保持公正的立場及靜心分辨,可能會發現正面的結果比負面更多。有情的神創造人有各樣情緒,如果能夠好好管理,不讓負面情緒一發不可收拾,生活才更精彩。一動不如一靜,恆常每天特定安靜的時間,對心臟和腦袋健康有很大裨益,安靜的心態能夠察覺自己隱藏的情緒傾向,也可思想人生活到今天,所追求的是甚麼?是否有人或事在心居首位,這目標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會轉變。當安靜在神前才可經歷:「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 12:2) 每早晨是新的,可以重新出發。當清楚今天要甚麼、追求甚麼,有否看重安靜神前的靈修時段?還是忙亂在奔波的生態,或有足夠的安息,身心平安;才可以不被身邊環境影響,每時每刻依靠神的恩典重新出發,在陰霾濃罩下有能力生活,對神有堅定不移的信心,在不如意的情況下可以感恩,倚靠基督就能從困難的情緒下被釋放,由心底發出喜樂平安,在不如意中榮耀創天造地的三一神,哈利路亞!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