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不變

永恆不變

短暫與永恆

不知你有沒有發覺,今日一些我們買的電器用品用了不多久就容易壞掉,欲修理卻無從。很多東西都不似以往的那麼耐用,一切彷彿都來得短暫,我們都回不了去昔日事物長久耐用(甚至所謂「永久包修」)的年代。

半年左右之前我對主的禱告(或說是求問)是﹕主啊,香港何時可以回到以前的模樣?今日,我對主的禱告(或說是求問)是﹕主啊,世界何時可以回到以前的模樣?

我在香港長大,自少已明白殖民地香港是借來的時間、借來的空間,所以不會長久。 其實,整個世界又何妨不是?這本是個不會永遠長存的世界,生有時、死有時、世界存在有時、世界不存在也有時;因此,就算香港或世界可以回到以前模樣,人的貪婪、人的權慾、人的短視,世界一樣很快又會面對其他的危機及人為災難,根本不會長久安居,而且世界終局有一天總會來到,一切物質空間不再存在。

現在世界的亂局, 到處是封城甚至是封國的決定或考慮,或多或少給人有末世景象的感受。 我是一個相信危中有機,禍中有福的人。現今的末世景象或許可以令更多人思想到人的罪性與不義、貪婪與軟弱,以至人生及世界的終局。生命有限,世界有終,但創造主卻應許信主的人有永遠的生命,永遠的天堂。當世情如洪水般泛濫不安時, 希望更多人可以舉頭仰望,仰望那在天上坐著為王的上帝。

讓我們珍惜短暫的現在關懷眼前人,同時亦盼望新天新地、基督永遠與人同在的永恆家鄉。

文: 禤浩榮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