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不棄

不離不棄

【不離不棄】

【不離不棄】

最近 看了一齣真人真事的福音電影首映禮“愛Plan B”,故事震撼感人。一對夫婦在夏威夷一次旅行中,妻子突然遭到過濾細菌入侵腦部,導致四份一的左腦受損,情況危殆,醫生束手無策,病情稍為穩定後,便帶病飛回加拿大治療。在漫長的十多年中,康復之路長遠又艱辛;妻子腦細胞受嚴重損害,影響她的認知、記憶、說話和活動能力。但神提醒丈夫40多年前在婚禮的承諾:「是福、是禍、生死與共,疾病相扶,直到見耶穌的面。」他便義無反顧的照顧妻子的起居生活,對她不離不棄。電影放映完,他們夫婦還親身上台述說神的大愛,令人感動不已。

在他們的經歷中,有一首歌曲幫助他們很大,“You Raise Me Up” ,帶給他們鼓勵,鼓舞着他們在愛中繼續前進。

「當我失落的時候,噢,我的靈魂,感到多麽的疲倦;當有困難時,我的心背負著重擔,然後,我會在寂靜中等待,直到你的到來…。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讓我能走過狂暴怒海;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我是堅強的;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是的,當我失落、疲倦難受時,只有主耶穌的愛,讓我們可以跨過高山,走過幽谷。

還清晰記得另一個發生在我們教會的不離不棄的愛情故事。很多年前,一對青年準備結婚作婚前檢查時,發現未婚妻患了末期血癌,他們不但要將婚禮取消,還要面對治療和死亡的恐懼,和雙方家人無形的壓力和分手的可能性…。感謝神給弟兄對未婚妻不離不棄的愛,讓病者找到了合適的骨髓移植,最後他們結了婚,在教會中忠心事奉主。

主耶穌在世上的父母,約瑟和馬利亞,也曾經歷這種矛盾的心情:「…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太1:18-19) ,在兩難之間,約瑟對馬利亞不離不棄,得神的啓示,將妻子娶過來,完成了救贖大計。

“禰的愛總是不離不棄” 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曲,每次心情不佳,聽到這首歌,都令我心情舒暢,心得安慰,感覺如釋重負,知道不論天旋地轉,滄海桑田,都不能叫我和主的愛隔絕。

「沒有一個憂患,耶穌不能擔當,沒有一個痛苦,耶穌不能背負,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你而來,滿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你名的人。你的愛總是不離不棄,憐憫如江河湧流,在我敵人面前擺設筵席,使我的福杯滿溢,你的愛總是不離不棄,時刻將我環繞,你必永遠記念與我所立的約,使我領受豐盛的恩典。」

夫妻的愛,就好像上帝和教會(信主的人) 的關係,我們這些罪人,常常得罪神,傷了主耶穌的心,但我們的神卻是一位守約施慈愛的神,沒有一個憂患他不願意擔當,沒有一個重擔他不願意背負,衪的愛總是不離不棄,衪愛你就愛你到底。

文: Ruby Chan, 音樂治療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