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壁爐裡的木燃聲

在壁爐裡的木燃聲

在壁爐裡的木燃聲

在壁爐裡的木燃聲

在荒漠甘泉靈修中看到兩篇「樂音」的故事。

在一個寒冷的晚上,作者獨自坐在黑暗寂靜的客廰裡,心裡憂愁,不斷地自問說:「為什麼神如此待我呢? 為什麼祂一直把銳利的痛苦加給我呢?為什麼祂用我的軟弱來攔阻我去事奉祂呢?」
忽然她聽見一聲清幽悅耳的樂音,很像知更雀的歌聲,跟着又是一聲,她周圍察看是否有鳥兒走進來,很久才發現,原來是壁爐口一根橡樹枝,正被猛烈的火焰焚燒著,從裂口中發出那個好聽的音樂來!此時,她有一些感想:當這根樹枝嫩綠青翠的時侯,許多歌鳥遊歇其上,唱出美麗的調兒來,神就把那些歌聲收集起來。後來它漸漸老了,樹枝漸漸硬了;那聲音便永久被封住在裡面了,直到猛烈的火焰燒毀了它的堅硬,久囚的音樂才被釋放。

神用痛苦的火焰來燃燒我們,原是要從我們久寂的心中抽出讚美的歌聲來,叫我們的神得著榮耀!如果沒有火的催逼,恐怕我們很像這根橡樹枝:老、冷、硬、麻木,我們不會發出讚美的聲音來。她心裡明白過來,得了安慰,煩惱的問題也得到了答案。

很多時,我們在平靜安穩時,不會奏出幽美的人生音樂來;一旦遭遇了狂風暴雨,震人心絃的心曲便會出現!

我又看見了另一張圖畫:一個善奏古琴的琴師,很寵愛他的古琴,常抱在懷中,和它相依為命。可是當他要調整弦音預備演奏時,他的態度是360度改變。他把它緊緊握住,用力地在弦上轉動…弦立刻震顫,好像是驚痛之下的戰慄;他側耳細聽覺得弦音粗浮,還未準確。於是他把弦再絞緊;彈撥再三,直等到它能發出柔和準確的聲音為止。他臉上纔露出滿意的笑容,再拿起古琴彈奏悠揚絕倫的樂曲。

其實上帝也是如此待衪的兒女,祂愛你遠勝琴師愛琴,祂發現你的聲音,仍是咒詛和怨言,祂只得絞緊你的心弦,再撥、再彈,直等到你的聲音是讚美、感謝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是成就祢的意思」(路廿二42),這是上帝所最喜聽的音樂。

大衛一生充滿苦難,卻使他的古琴發出更悅耳的音樂來,他的遇險使他發出「感謝和歌唱的聲音」來(以賽亞書5:3) ;他的詩篇直到今天仍能叫許多軟弱信徒得到幫助,叫天上的父神得到快樂。
讓我們在黑暗中讚美神!這種經歷不易過也不是我們所祈求的,但試煉越深,我們的歌聲會唱得越高。我們不只要忍受神的旨意、 揀選神的旨意、遵行神的旨意, 並且要用讚美來歡迎神的旨意。

文: Ruby Chan, 音樂治療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