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局限

超越局限

超越局限

超越局限

非常感恩,新年當日,教會在網上舉行新年祈禱會,眾兄弟姊妹一起以禱告開始新的一年,求神帶領人在所處之地,各有能力面對今年將會遇到的各樣景況!兩天以後,加東時間一月三日清晨,香港建道神學院在網上及在港限人數下實體舉辦「將臨期後反思培靈會」。目睹來自世界各地數千人以上在網上一起敬拜,培靈會的程序:有詩、有想、有專題,參加者有很多留言對話,大家可以超越地域限制,同心合意敬拜神,實在振奮人心。

2022年帶來新景象、新經歷,在眾多不肯定的因素下,我不能夠作任何外遊計劃,只有留在家中,盼能誇越周遭環境的限制,增廣見聞。感恩是今日科技發達,讓我可安坐家中,在電視螢幕觀看各式各樣有關地球的記錄片,由海洋珊瑚礁、熱帶雨林、沙漠到草原、南北極、微觀世界及到大自然生態的奇觀。不其然自覺渺小到連塵埃都不如,神的創造真是奇妙、充滿奧秘、高深莫測!各式各樣動植物,按照創造主的規律,在不一樣的豐富、危機四伏的局限下,仍然拼命生活及繁殖,這啟迪我應如何面對今天。
2022年初,安大略省的居民收到來自省府的新年禮物:「安省新限制提昇至第二度防線的措施,由一月五日凌晨開始生效。」至少維持21天的措施是:食肆停止提供堂食服務,健身室、娛樂場所及電影院要關閉及其他,局限提昇自然有很多不便。事實上,疫情已踏入第四/五波,確診數字及醫療系統響起警號,情況近乎失控。政府領袖與專業團隊多方面商議,作出這抉擇,目的清晰,盼能減低病毒在空氣中傳播,同時保障居民健康的雙赢局面。順命抗命視乎各人所重視的是甚麼?論語有云:「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我們不在領導階層,應要接受他們的視野是遠超過我們的認知。聽到措施後需要時間了解,安靜地接受,肯定自己今可盡本份去做可以做的。好像我雖然不能外遊,仍然可以看到神的奇妙創造,實在是恩典。

培靈會講員引用約翰福音 1:1-19重申創造之前,耶穌作為「道」早已存在,萬物是祂造,祂是世界一切生命的源頭。神子耶穌「道成肉身」,祂甘願接受人肉身的局限下拯救人,將人從罪得釋放,使人與神和好,是順服神、愛人的表徵。信徒接受了耶穌後,要看重聖經的教導,實踐當要盡的本份,做當做的事。就算是在疫情轉化下諸般的局限或危機,回顧昔日個別在神裡的經歷,成為今天生活的動力。約翰福音1:16 「從他(耶穌)的豐富裏,我們都領受了恩典,而且恩上加恩。」因著神對人持續的愛及恩典,信徒可以超越今天的局限:仍有平安、喜樂、感恩,認定神的同在同行,從神那裡領受來自祂的亮光,靠主恩典信徒也可在別人面前展示從神來的亮光,哈利路亞,榮耀主名!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