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彌賽亞的十個性情 (三)

默想彌賽亞的十個性情 (三)

默想彌賽亞的十個性情 (三)

默想彌賽亞的十個性情 (三)

7. 聖潔:無罪的為人成了罪。「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9節)榮耀聖潔的神子成了肉身來到世間,為要藉著十字架這個祭壇為罪人流血贖罪,這是神把罪人領進祂榮耀聖潔的方法。「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按著肉體說,他被治死;按著靈性說,他復活了。」(彼前 3:18)聖潔完全的人子耶穌在地一無所有,甚至死後也是葬在他人的墳墓,神卻藉著祂把一切的豐富賜給信靠祂的人。「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林前 1:30)

8. 順服:神所喜悅的贖罪祭。「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10節)主耶穌在地上凡事遵行父神的旨意,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祂完全順服父神對罪人的救贖計劃。另一方面,我們亦看見父神定意把自己的獨生愛子擺上,以祂為贖罪祭,這反映父神對罪人的大愛,因為神知道主耶穌順服帶來的最終結果。「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來 5:8-9)

9. 公義:神彰顯了永義救恩。「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11節)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捨己犧牲,一方面彰顯了神對罪惡公義的審判,另一方面流露出祂對罪人的慈愛,祂完成了永義的救恩。「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因那使人成聖的和那些得以成聖的,都是出於一。所以,他稱他們為弟兄也不以為恥。」(來 2:10-11)

10. 慈愛:為敵人求的大祭司。「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12節)主耶穌不單在十字架上為那些殺害祂的人祈求,直到今天祂仍然作我們慈卑忠信的大祭司,在父神寶座的右邊為我們祈禱。「既是起誓立的,耶穌就作了更美之約的中保。那些成為祭司的,數目本來多,是因為有死阻隔,不能長久。 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他祭司的職任就長久不更換。 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 7:23-25)

上述先知描述彌賽亞的十個性情,我們都可以從耶穌基督身上找到。福音書記載的主耶穌擁有上述十個生命的特質,這是神榮耀生命的流露。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能否看見人子耶穌生命的美善嗎?靠著神的恩和人的信,我們成為神的兒女,我們若能常常遵行聖經的教導、順服聖靈的管理,神兒子的性情也能從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來 12:3)

續完

文: 杜嘉明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