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彌賽亞的十個性情 (二)

默想彌賽亞的十個性情 (二)

默想彌賽亞的十個性情 (二)

默想彌賽亞的十個性情 (二)

3. 忍耐:誤解神責罰的罪犯。「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4節)在十字架上主耶穌承擔人類一切的罪孽與過犯,也承受從聖潔和公義之神而來對罪惡的追討和懲罰。當時卻有人以為他一定是罪犯,因為猶太公會包括大祭司、法利賽人、文士及羅馬官府都定他有罪,把他釘十字架。若他真是無辜,為什麼他不為自己申辯?若他沒有不義,為什麼他被列入罪犯之中,且與兩個罪犯同釘十字架?若他是義人,為什麼神沒有施行拯救?耶穌忍耐猶太人對他的指控和攻擊。「彼拉多就對他說:他們作見證告你這麼多的事,你沒有聽見嗎? 耶穌仍不回答,連一句話也不說,以致巡撫甚覺希奇。」 (太 27:13-14)

4. 憐憫:為罪人受傷的醫生。「那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5節)猶太人曾譏諷耶穌,以為他能醫不自醫(路4:23)。世人甚至魔鬼都想不到永生神、生命的主竟然願意忍受罪人的羞辱而不還擊,接受鞭打和壓迫而沒有動怒。藉此反而彰顯了神對信靠祂之人的醫治和憐憫。「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 3:14-16)

5. 溫柔:默然受苦神的羔羊。「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6-7節)有權必用、有能必顯、有力必彰,這是一般世人的觀點。春秋繁露(卷十六)有以下對羊羔仁義柔順的高度評價,因此士大夫用以作禮物。「羔有角而不任,設備而不用,類好仁者;執之不鳴,殺之不諦,類死義者;羔食於其母,必跪而受之,類知禮者;故羊之爲言猶祥與,故卿以爲贄。」神子耶穌擁有宇宙萬物的權柄,滿有大能大力,從祂所行的神蹟奇事便可以証明。祂以神的羔羊身分出現,因為祂是神給世人最大的禮物,為要除去世人的罪孽。

6. 良善:被人棄絕的替罪羊。「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8節)當耶穌受審定罪後,面對兵丁和猶太人極大的折磨和羞辱,仍然流露祂對敵人的寬容和良善。「他們喊著說:除掉他!除掉他!釘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說: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嗎?祭司長回答說:除了該撒,我們沒有王。 於是彼拉多將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 (約 19:15-16)「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 23:34)

待續…

文: 杜嘉明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