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上父母之言](二)

[婚禮上父母之言](二)

[婚禮上父母之言](二)

[婚禮上父母之言](二)

上次分享了兩篇短短的「父母之言」,這次再分享一篇較長的「父母之言」。這次分享的一篇也是令我很有共鳴,因爲我有兩名女兒,所以特別對這篇對女兒講的「父母之言」特別留意。

「 親愛的女兒,在這大喜的日子裡,或許此刻你正憧憬著婚姻的美好,憧憬著童話般的幸福,憧憬著萬千寵愛的甜蜜,憧憬著情投意合的默契。但爸爸卻要給你澆盆冷水。婚後的生活或許不像你想像中那麼甜美,或許可能與你期許的樣子南轅北轍,甚至相差十萬八千里,但望你能夠早作準備,從容面對婚姻生活。」

結婚了,意味著單身的日子結束了,意味著父母蔭庇的生活終結了,意味著要面對新的家庭生活了。你將完成從天真少女到女人的蛻變。在新的家庭,你將面對種種以前未曾設想的問題,面對違背自己意願的妥協,你是否能夠從容淡定?

親愛的女兒,結婚以後,你將真正面對油鹽柴米醬醋茶的繁瑣,你將真正面對酸甜苦麻辣的洗禮,你將真正面對非血緣親密關系的考驗,你將真正面對統籌規劃生活的擔當,而這些,是每個女人必須面對的人生修煉。

幸福的婚姻一定是對方不願意離開你,而不是你離不開對方。記住,自己能動手的,盡量不要麻煩別人,因為你屬於你自己,不屬於任何人。你的喜怒哀樂不要受別人控制,情緒你自己把握,不要成為別人情緒的奴隸,自己掌握快樂的權限。

幸福的婚姻就是要 學會欣賞你的配偶,不要總去吹毛求疵,或許你的挑剔,就會成為你們家庭戰火的導火線。不要期待對方事事依著你,除了在父親面前,世上再無公主,既然不是公主,那就不要苛求別人對你事事遷就。你要記住,你嫁的是人,不是神,是人就有不完美的地方。既然選擇了牽手,即使是狂風暴雨,也當攜手前行。還有降低對他的期望,記住婚姻不是去依賴對方,更不是去索取對方,他不欠你什麼……」

不曉得大家看過之後,有什麽感想?是否引發你也考慮在孩子的婚宴上,認真和愉悅地説出一番正面、有建設性的心底話呢?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