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從家開始

愛從家開始

愛從家開始

愛從家開始

剛移民到加拿大 ,在後院種了一些松樹和柏樹,便吸引一對紅衣鳥 (cardinal) 前來到訪。北美的紅衣鳥有着鮮豔的羽毛,吱吱唧唧、活潑可愛 ! 多年後,年長的紅鳥,又帶同年青和年幼的同伴來覓食。偶而一隻年幼膽小的,未能飛上餵食器,蹦來蹦去。年青的趕前來示範,並把托盤上的玉米撥在地上,與幼鳥分享。也許,這是天父透過大自然,讓我們看到家應該是以愛相待、一起學習的 !

人是萬物之靈,天父又會怎樣使用我們的家庭去做美事呢 ?

記得小時候,快樂是件簡單的事情 ! 我在香港長大,普遍家庭並不富裕。一家人齊齊聽收音機、吃碗紅豆沙,玩嚇 麻鷹捉雞仔,已很開心滿足 ! 暑假時,知道父親養家不容易,孩子們合力做小手作,嘻嘻哈哈,沒有距離。一家七個孩子,當然有爭拗的時候,但都聽從母親的說話,學習原諒或和解 。 我想,小孩子的心是單純的、寬闊的、渴求被愛和去愛,珍惜和願意聽從為他們好的人。所以,耶穌基督教導門徒,「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 ,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19:14)

長大後,我發覺當一家人彼此相愛,更可突破逆境低谷 ! 當人嘗試用心察看別人的需要,就看到很多機會和應該做的事情 ! 疫情期間,我看見不少弟兄姊妹,願意付出時間,輿家人分擔照顧長者的需要。如要上班的,便在週末時間,輪留陪伴老年父母、照應起居飲食或代購補充用品。就如聖經的提醒,「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3:18)。

感謝天父,回想自己的成長路,母親自幼鼓勵孩子們多上主日學。雖然童年的信仰,只停留在聖經故事的趣味上。然而,長大後跌跌碰碰,重拾故事背後的教導,發人心醒。當遇上內心掙扎, 便以禱告交託反思,畢生受用 ! 我相信,愛從家開始,如濡目染,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就像眼前紅衣鳥一家六口,耀目地飛在綠油油的枝頭上,為大地添上不少色彩。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