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舍

愛鄰舍

如何去愛我的神?

第92屆港九培靈研經大會已接近尾聲。 ‘得益’ 於全球疫情爆發,培靈研經大會可於網上播放,全球華人也可同步參與,共享培靈盛宴。晚堂由郭文池牧師主講,講道以教會為主題,以經文作基礎,從不同角度剖析「教會是什麼?」其中一個提問「基督徒今天如何看教會?」令筆者思緒飄遠。筆者身處北美,雖然地域、政治的差異對教會所帶來的問題不同,但同樣也面對不少衝擊:婚姻制度改變、毒品概念被混淆、道德底線含糊等等;教會在屬靈的教導上開始舉步維艱,基督徒如何自處?

對筆者而言,基督徒的責任是要見證基督,讓神得榮耀!

不久前,恩雨一位生命關顧員Karen興奮地告訴筆者一件最近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她有左右兩家鄰舍,大家雖然不甚熟悉,但在過去四、五年間,每次收取垃圾後,Karen都會幫他們將垃圾桶推回兩家的門前,五年來風雨不改。鄰舍雖然沒有任何表示,卻看在眼裏。她的行動終於在第三年得到回應;右邊的鄰舍也開始主動幫她將垃圾桶推回。大家因此漸漸熟絡,兩年前Karen更帶了女戶主信主,Karen為此激動了很久。

十天前又一件令Karen激動的事情發生了。她家門前一棵樹突然倒塌,還好沒有傷人,祗堵塞了車房,阻止汽車不能駛出,不太年輕的丈夫要將樹鋸斷才可出入。左邊的鄰舍從窗外看見他吃力鋸樹的情景,便快步走出屋外與他一同協力把樹鋸成片狀移走。現在三家都成為好朋友,彼此守望相助,相信左邊那位鄰居信主時日也是可期。Karen的好行為終於得到完滿的結局。她說對鄰舍的付出,動力出於對神的愛。

套用高銘謙博士解讀申命記所說:上帝甚願基督徒用愛去榮耀祂!愛是行動而不衹是感受,愛是一種意志。行動是指遵守神的律例典章、堅守神的道;正如申10:12說:「以色列阿,現在耶和華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 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祂的道 、愛祂 、盡心盡性事奉祂。」這便說明神為何命令人要愛祂;愛祂,就是以行動去實行神的命令。耶穌也教導人愛上帝,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去愛祂(路10:27)。意思是要基督徒全人投入去愛神。那麽,去愛神便不局限於頭腦的認知,而是用行動如Karen 一樣遵行神的命令—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人接待你們, 就是接待我。 接待我, 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無論何人……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 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10:40-42)

作為重生的基督徒,請把握機會,在主耶穌再來之先,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以行動去愛我們的神。教會由基督徒組成,若每個基督徒都遵守神的命令去愛人,當再有人問你「如何看教會?」相信評價會較正面,不再是:「教會很複雜的!」;而是「信耶穌很好,請去我的教會。」太理想化嗎?請不要先否定,而是先投入盡上你的份,然後看神如何成就大事!

文: 加拿大生命關顧事工成員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