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愛出發、 結出繽紛燦爛的果子

從愛出發、 結出繽紛燦爛的果子

【從愛出發、 結出繽紛燦爛的果子】

【從愛出發、 結出繽紛燦爛的果子】

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接觸過不少愛的故事。就如早期的香港, 街坊鄰里有說有笑, 彼此聯繫。在我年青時到英國升學,遇上善良的房東, 她對留學生體恤關顧,幫助我適應新的生活。初移民到加拿大 ,冬天的車不能開動 ,路上遇到有心人伸出援手。我相信人和人之間,互相幫忙過生活,就是表達愛最真實的一面 !

可是,愛並非一朝一夕就懂得,也不是信主之後就會的 。那麽是怎樣才擁有愛的特質 ? 其實,聖經有不少提醒 ,教我們不斷學習。

首先,基督的仁愛是充滿力量、寬容和應許的,並非靠個人努力可培養出來。當人 透過禱告和實踐,愛可鍛鍊成我們生命的一部份,從內而外,成為力量 ! 人願意以基督為榜樣 ,便踏出愛的第一步。

另外,我們可靠聖靈行事 (加5:25)。在忙碌的日子中,多安靜下來,反思神在我們的生命中,想作一些甚麼的事情 ? 以前的日子,我完全沒有想過,以文字事奉的恩賜。 自從移民到加拿大後,多了一些 安靜的時間,多反思和研讀聖經。啟發了專注力和思考, 逐漸對寫作產生濃厚的興趣。透過寫作的空間,更可增進 與人溝通的話題,生活加添不少樂趣 !

聖經又說,「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歌3:14) 。加拉太書中,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 忍耐、 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5:22~23) 。九粒果子最重要從“愛”開始,這些果子彼此連結,相輔相成 ,建立更多美好的品格,榮神益人 ! 有一些人,結出的果子是特別顯著的。就如甜美的笑容、和平的感染力、 溫柔的氣質、積極助人的態度等。

轉眼間,2022年已踏入尾聲。 大家都不妨回顧過去,迎接未來新一年。反思今年讓你感到快樂和有意義的事情,亦可為明年創造一些動力。並在待人處事上,多從愛心出發、一起成長。讓更美好的品格, 發揮得繽紛燦爛呀 !

文: 東尼叔叔 (特約自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