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公義

神的公義

神的公義

【神的公義】

我們常常聽見人說: 「神是慈愛的」。在我們想像中: 神十分慈愛,好像一個慈祥的老祖父, 無論求他什麼, 他都說: 「好!好!好! 」

是的, 神是十分慈愛的; 但我們不能忽略, 神也是十分公義的。公義的意思: 就是公平,公正, 公道。羅馬書2章6節 描寫說: 「 祂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正如一位公義的法官, 兒子犯了國家法律,他雖然十分慈愛,卻不會徇私, 而是會照著國家法例來判決. 神比最公義的法官更公義, 我們若犯了罪, 祂雖然慈愛, 也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甚至我們流淚, 痛哭的悔改, 也不能解決我們的罪. 欠債的人悔改,仍要還錢;殺人的人悔改, 仍要坐牢或接受死刑. 神是慈愛的,但在執行法律時, 祂是公義的,公平的, 公正的, 公道的! 所以聖經那鴻書一章三節有一句很嚴厲的話: 「神萬不以有罪為無罪。」 我們犯了罪, 罪的報應就落在我們身上, 或遲或早,或在今生, 或在來生, 罪的報應必定追上我們。

有一天丹拿探長到一個鄉村地方遊覽,看見一個農夫手拿一支大鐵釘,看來看去。 丹拿探長也湊近去看看, 農夫說: 「這是從死人的骨頭裏找到的。 」他還把從田野裏掘出的骷髏指給探長看。 探長一看, 心裏想: 「這是一宗謀殺案! 」 便取了鐵釘, 拾起了骷髏骨, 找著那家人。探長與死者的妻子詳細傾談, 問起她丈夫的時候,老太婆說:[我丈夫35年前醉酒死了, 埋在遠遠的田莊。] 探長向她指出事實說: 「你丈夫不是醉酒死的, 是你害死的。」 接著, 把大鐵釘拿出來, 老太婆臉色大變, 最後承認確實在35年前, 用酒灌醉丈夫, 然後把大鐵釘釘入他的太陽穴中, 殺死了他。

這公義的報應要等三十五年後才來到, 但神的公義報應, 即使今生未到, 但當人離開世界後, 亦不能逃脫。 因為神是公義的神。 聖經說得很清楚: 「神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又說: 「神萬不以有罪為無罪。」

這樣, 人是絕望的嗎?

不, 讓我們一同思想約翰一書1章9節, 一段十分奇妙的經文: 「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 是公義的, 必要赦免我們的罪, 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 神是公義的, 應當是 ‘必要審判’ 我們的罪;為何說: 神是公義的, 必要 ‘赦免’我們的罪呢?

我們就不能不感謝替我們受死的耶穌基督了!

俗語說: ‘欠債還錢!’ 但是, 有一位愛我們的好朋友,他替我們全部清還了, 在法庭受審時, 公義的判決一定是: 「某人欠債,但有人代他還錢了. 無罪釋放! 」 我們犯罪,欠了罪債, 但耶穌基督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 替我們付出了極重的生命代價, 替我們還清了罪債, 當我們到神的審判台前, 神公義的判決也是一樣: 「某人欠了罪債, 但耶穌基督代他還清了. 無罪釋放! 」

神的公義本來必要審判和報應我們, 但因為耶穌基督代我們受死, 代我們還清了罪債, 那麼,情勢完全改變了:神的公義,反而必要赦免我們的罪. 啊!這真是十分奇妙的真理,十分奇妙的恩典!神是公義的, 必要赦免我們的罪。

文: 麥希真牧師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