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更上一層樓

關係更上一層樓

關係更上一層樓

過去這兩年,筆者曾多次接觸「親密之旅」的講座和課程。覺得這套課程不但適用於個人成長,也適用於夫妻、親子、交友、職場等一切人際關係。課程與教材全是黃維仁博士*親自策劃。黃博士設計這套課程的目的,是想讓所有願意學習「自我成長」和願意「幫助別人成長」的人,能「活出最美的生命」。這是探索真愛、認識自我、幫助我們大家增進親密關係,學習自我成長的課程。

這套課程也是用來幫助那些有心提升親密關係和質量的人,發展情感智慧,了解別人和自己的心理需求,學習處理矛盾衝突,增強關係間的情感安全度,從而建立更深的心靈親密感。每個人都可以藉著學習,讓我們的親密關係更上一層樓。如果一個人懂得如何處理人生中最複雜的愛情關係,其他人際關係就變得相當簡單了。

課程設計框架本於一個系統、三大主軸(活在愛中的秘訣—就是有效的處理差異與衝突、刻意的經營友情、發展健全的真我);六個工具(包括存款、懇談傾聽、情緒疏導五要訣、關係修復十步驟、尋求雙贏、學習饒恕)還有十二堂課體驗互動式學習。內容包括:愛的探索、智慧存款、瞭解差異與衝突、和諧的兩性關係、原生家庭的影響、發展情感智慧、四種依附形態親密關係、四大殺手、五大要訣、關係修復的十大步驟、尋求雙羸和學習饒恕等。

筆者在當中發掘一些有助提升婚姻、親子和人際關係的秘訣。這些方法和技巧應用起來不算太難,熱切鼓勵一些夫婦、父母親學習並實踐,「親密之旅」這套課程必定令你經歷到其中的果效。(大家可上網搜尋有關資料)

*註:黃維仁博士為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臨床心理學家。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