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更上一层楼

关系更上一层楼

关系更上一层楼

过去这两年,笔者曾多次接触「亲密之旅」的讲座和课程。觉得这套课程不但适用于个人成长,也适用于夫妻、亲子、交友、职场等一切人际关系。课程与教材全是黄维仁博士*亲自策划。黄博士设计这套课程的目的,是想让所有愿意学习「自我成长」和愿意「帮助别人成长」的人,能「活出最美的生命」。这是探索真爱、认识自我、帮助我们大家增进亲密关系,学习自我成长的课程。

这套课程也是用来帮助那些有心提升亲密关系和质量的人,发展情感智慧,了解别人和自己的心理需求,学习处理矛盾冲突,增强关系间的情感安全度,从而建立更深的心灵亲密感。每个人都可以借着学习,让我们的亲密关系更上一层楼。如果一个人懂得如何处理人生中最复杂的爱情关系,其他人际关系就变得相当简单了。

课程设计框架本于一个系统、三大主轴(活在爱中的秘诀—就是有效的处理差异与冲突、刻意的经营友情、发展健全的真我);六个工具(包括存款、恳谈倾听、情绪疏导五要诀、关系修复十步骤、寻求双赢、学习饶恕)还有十二堂课体验互动式学习。内容包括:爱的探索、智慧存款、了解差异与冲突、和谐的两性关系、原生家庭的影响、发展情感智慧、四种依附形态亲密关系、四大杀手、五大要诀、关系修复的十大步骤、寻求双羸和学习饶恕等。

笔者在当中发掘一些有助提升婚姻、亲子和人际关系的秘诀。这些方法和技巧应用起来不算太难,热切鼓励一些夫妇、父母亲学习并实践,「亲密之旅」这套课程必定令你经历到其中的果效。(大家可上网搜寻有关资料)

*注:黄维仁博士为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临床心理学家。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