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知足

學會知足

明天會如何?你知道嗎?

相信你一直都認同下面的說話:
「沒有人可以預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沒有人可以預知自己有否能力解決將來的事。」

不過,今天你可能有不同的感受。因為你知道病毒依然未能解決,確診與死亡率仍然存在;各行各業復甦緩慢,失業人數繼續高企。總之,前景仍未明朗。那麼,作為今天的人應以何種心態去面對呢?

魏悌香牧師在他所編著的《心靈驛站》裡面有一個小故事:
旅客問船上的一個服務生:「明天天氣報告如何?」
滿臉笑容的服務生回答:「會是我喜歡的天氣。」
旅客:「你怎麼會知道是你喜歡的天氣?」
服務生:「我發現環境不是經常能如我意,所以,我便學習歡喜地去面對我所遇到的一切。因此,明天天氣一定是我喜歡的。」

這是一個非常短而且平淡的故事 。魏牧師通常都對每一個故事配合一段主題經文。今次他引用的是:「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經文裡的「知足」正正是解決一切困境的竅門。這「知足」並非只是人在順境和擁有時的表現,而是在逆境和貧缺時的心態。因為人生路並非平坦順暢,而是曲折崎嶇,尤其在人的面前是很多「不知數」。所以,能夠知足才是人生在世獲得平安喜樂的武器!天氣如何,沒有人可以預知。那位睿智的服務生所說「我便學習歡喜地去面對我所遇到的一切。」而經上的「知足」是在「任何境況」都是一樣!

不過,要擁有這個「知足」並不容易,幸好經文的作者保羅提供人獲取的秘訣,他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那就是說人不能光靠自己,而是要倚靠神的幫助。

明天的疫情如何?你今天知道嗎?那麼,你會如何面對?

文:楊景釗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