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夏天怎樣過?

今個夏天怎樣過?

今個夏天怎樣過?

今個夏天怎樣過?

「今個夏天怎樣過?」多倫多四季鮮明,夏日燦爛的陽光、與冬日白雪成為強烈的對比,夏天日光照射的時間比較冬天長,可以延長每日活動的時間,嚴寒日子之後大家都渴望走到戶外,舒展身心。夏日炎炎及學校兩個月多的暑假,是一家大小前往外地旅遊、或其他賞心樂事活動的時期。

由於全球疫情,各國都勸告人民要為己為人接種疫苗,盼能盡快控制疫情。可是病毒卻不斷變種,造成潛在隱性危機,故此要盡快完成兩針疫苗,以防疫情第四、五波臨到。雖然多倫多社區隔離逐步解封,仍要繼續某程度的防疫措施,我本人今個夏天會放棄外遊之想,那麼「今個夏天怎樣過?」

今年安省夏天,遭受一些昆蟲滋擾。首先是蚊子,其次是舞毒蛾 (吉普賽飛蛾Gypsy Moths)。多倫多入春後雨水增多形成積水,有利蚊子大量滋生,蚊子會攜帶病毒如西尼羅病毒、萊姆病 (Lyme Disease)等,嚴重威脅個人健康。所以每人外出之前,最好穿著淺色的長袖外衣及長褲,減少皮膚外露,或用蚊怕水噴在外露的皮膚上,避免被蚊針傷。

舞毒蛾是甚麼?六月初我外出時,看見毛毛蟲落在車窗外、及在路上,嚇了一跳,後來查究才知是舞毒蛾毛毛蟲。毛茸茸的舞毒蛾毛蟲,貪吃樹葉及林木,年前曾對安省林木造成很大的傷害,毛毛蟲吃飽後,可以像一根絲線旋轉,隨風從樹上下雨般掉在其他樹木、街上及房屋,然後產卵,其繁殖率極高。毛毛蟲若接觸到人可能會刺激皮膚。為了避免外出後將附在衣物上的毛毛蟲帶回家,建議帶帽子或雨傘,檢視衣物周圍才進入屋。如要保護房屋後園樹木,不妨請教專業人仕有效的方法。

我喜愛夏日的陽光,太陽發出的光度持久不變,可是因為地球傾斜的角度及運轉,以至在地球上不同的地區接受光度不相同,形成相應的季節變化,多倫多地區夏日的陽光是四季中最燦爛的。神的創造實在偉大,光的作用多不勝數,當燦爛的陽光照射,必然可以驅走黑暗,並且影響氣候及動植物的生態;陽光可以讓人類身體製造維他命D,幫助身體吸收鈣質,也可以建立健康正面的情緒。不過,必定要同時留意:若果持久讓暴露的皮膚被陽光照射,對人體有害處,要時常注意保護皮膚。

今年夏天,我除了遵守防疫措施:帶口罩、多洗手。出外時做足防蚊、防蟲、防曬的工夫,以保個人及家居平安。弄園藝、烹調夏天美食、外出漫步…等成為我今個夏天首選的活動。

至於四季,有神學家以四季描述信徒屬靈生命(即是說個人有聖靈在心中的生命)的轉變。
祂 (耶穌) 是那來到世界照亮所有的人的真光。(約翰福音 1:9 和修版註釋另外的翻譯) 換句話說:神就是光。原本人活在自以為是的境況中,行我們眼裡看為正確的事,與神遠離,生活在黑暗中。神是永恆不變的,祂的光照耀世人,若果我們真心向神認罪悔改,就可以立即承受來自神的真光,改變生活的取向,遠離個人私慾及貪念,免受社會敗壞的風氣影響,依靠神的光實踐良善公義。「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無知的人,要像智慧的人。要把握時機,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書5:15-17)

「積極方面的光」能夠建立健全的屬靈生命,「消極方面的光」是抗衡世俗敗壞的思想或看來困惑的處境。神的真光可導致積極的人生,抗衡一己之慾,祈求神的光照,驅走心中陰霾,不再懼怕畏縮。縱然未來的日子充滿著未知之數,隨時可以向聖靈祈求,使我們起來作光明之子,堅持與神 (即是真光的源頭) 相連,有信心、愛心、盼望生活,在挑戰中仍然可以唱出感謝神恩典的樂歌。在這世代中發出少少的光芒。

慈愛天父,求你幫助我們靠主的恩典有智慧去迎接這個夏天,在各樣挑戰下能夠擁有從袮而來出人意外的平安,奉主名求,阿們!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