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个夏天怎样过?

今个夏天怎样过?

今个夏天怎样过?

今个夏天怎样过?

「今个夏天怎样过?」多伦多四季鲜明,夏日灿烂的阳光、与冬日白雪成为强烈的对比,夏天日光照射的时间比较冬天长,可以延长每日活动的时间,严寒日子之后大家都渴望走到户外,舒展身心。夏日炎炎及学校两个月多的暑假,是一家大小前往外地旅游、或其他赏心乐事活动的时期。

由于全球疫情,各国都劝告人民要为己为人接种疫苗,盼能尽快控制疫情。可是病毒却不断变种,造成潜在隐性危机,故此要尽快完成两针疫苗,以防疫情第四、五波临到。虽然多伦多社区隔离逐步解封,仍要继续某程度的防疫措施,我本人今个夏天会放弃外游之想,那么「今个夏天怎样过?」

今年安省夏天,遭受一些昆虫滋扰。首先是蚊子,其次是舞毒蛾 (吉普赛飞蛾Gypsy Moths)。多伦多入春后雨水增多形成积水,有利蚊子大量滋生,蚊子会携带病毒如西尼罗病毒、莱姆病 (Lyme Disease)等,严重威胁个人健康。所以每人外出之前,最好穿着浅色的长袖外衣及长裤,减少皮肤外露,或用蚊怕水喷在外露的皮肤上,避免被蚊针伤。

舞毒蛾是甚么?六月初我外出时,看见毛毛虫落在车窗外、及在路上,吓了一跳,后来查究才知是舞毒蛾毛毛虫。毛茸茸的舞毒蛾毛虫,贪吃树叶及林木,年前曾对安省林木造成很大的伤害,毛毛虫吃饱后,可以像一根丝线旋转,随风从树上下雨般掉在其他树木、街上及房屋,然后产卵,其繁殖率极高。毛毛虫若接触到人可能会刺激皮肤。为了避免外出后将附在衣物上的毛毛虫带回家,建议带帽子或雨伞,检视衣物周围才进入屋。如要保护房屋后园树木,不妨请教专业人仕有效的方法。

我喜爱夏日的阳光,太阳发出的光度持久不变,可是因为地球倾斜的角度及运转,以至在地球上不同的地区接受光度不相同,形成相应的季节变化,多伦多地区夏日的阳光是四季中最灿烂的。神的创造实在伟大,光的作用多不胜数,当灿烂的阳光照射,必然可以驱走黑暗,并且影响气候及动植物的生态;阳光可以让人类身体制造维他命D,帮助身体吸收钙质,也可以建立健康正面的情绪。不过,必定要同时留意:若果持久让暴露的皮肤被阳光照射,对人体有害处,要时常注意保护皮肤。

今年夏天,我除了遵守防疫措施:带口罩、多洗手。出外时做足防蚊、防虫、防晒的工夫,以保个人及家居平安。弄园艺、烹调夏天美食、外出漫步…等成为我今个夏天首选的活动。

至于四季,有神学家以四季描述信徒属灵生命(即是说个人有圣灵在心中的生命)的转变。
祂 (耶稣) 是那来到世界照亮所有的人的真光。(约翰福音 1:9 和修版注释另外的翻译) 换句话说:神就是光。原本人活在自以为是的境况中,行我们眼里看为正确的事,与神远离,生活在黑暗中。神是永恒不变的,祂的光照耀世人,若果我们真心向神认罪悔改,就可以立即承受来自神的真光,改变生活的取向,远离个人私欲及贪念,免受社会败坏的风气影响,依靠神的光实践良善公义。「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无知的人,要像智慧的人。要把握时机,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书5:15-17)

「积极方面的光」能够建立健全的属灵生命,「消极方面的光」是抗衡世俗败坏的思想或看来困惑的处境。神的真光可导致积极的人生,抗衡一己之欲,祈求神的光照,驱走心中阴霾,不再惧怕畏缩。纵然未来的日子充满著未知之数,随时可以向圣灵祈求,使我们起来作光明之子,坚持与神 (即是真光的源头) 相连,有信心、爱心、盼望生活,在挑战中仍然可以唱出感谢神恩典的乐歌。在这世代中发出少少的光芒。

慈爱天父,求你帮助我们靠主的恩典有智慧去迎接这个夏天,在各样挑战下能够拥有从袮而来出人意外的平安,奉主名求,阿们!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