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怎办?

累了,怎办?

累了,怎办?

限聚令实施以来,外出时必预先安排行程,务必用最短的时间,到不同地点完成要办的事;回家后也要进行清理。留在家里的日子除了做家务、也有家居翻新及接二连三的网上会议。身体疲倦的时候只要稍作休息,饮杯饮品,做些自己喜爱的活动,或做个热水浴,累了的身躯很快重新得力。

纵然现代医学如何进步,人的身、心、灵充满著不能完全暸解的奥秘,身体是神给我们最基本的管理,每个身体都是独特的,自出母胎,身体机能会循序成长或衰退。医生为我们检查身体,从化验或造影数据诊断,建议我们注意生活上的需要,如:饮食、作息、敏感、血压、骨骼、肠胃…等等,保持健康。这也是神要我们先学习:如何恒久照顾、调校身体需要。其次更重要的是深层问题,所以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箴言)。就如身体劳动后的疲累,明显的处理倒是容易。至于认知自己的内心:因着成长或过去的经历,造成深层的「纠结」,「纠缠在心的结」会影响身体健康、性情、及行为,需要认知、与纠结进行断、舍、离的步骤。

今天全球处于前无先例、不一样的生活形态,各人的心灵面对试探。几个月以来的限聚措施:使人际关系、及社交生活失去昔日的协调;反复的疫程,又未有确定预防及治疗的方法,使人失去平安。各人在突发环境下截断:习以为常的生活的「依赖」,失去来自人际、社交及物质的「安全感」,断然离开习惯的「安舒区域」。每天媒体报导充斥着:国际间的冲突、社区的冲突、疫情的数据、天灾人祸及罪案频频发生..等。不同年龄的人仕,因现况的压力,采取烟、酒、药物、赌博、网上沉溺、自我催残去逃避,麻醉自己得到片刻的喘息,却因而堕入瘾癖,不能自拔,这样的例子不胜其数。人的脑袋疲累了,怎么办?

以赛亚书 40:29-31
29 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
30 就是年轻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
31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我都有感到吃不消的时候,觉得人生真是虚空,疲乏困倦,无聊烦闷。安静回顾过往,我曾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断、舍、离,例如:决志信主、家庭关系、工作、移民、搬家…,神给我力量走过,填补我心灵的缺口,万事都有定时,全都在神的掌管。

全球的疫病,唤醒我如何面对脑袋的疲累、心灵的空白。神同行同在的应许,疲乏软弱时祂加我力量,困倦跌倒时靠近主可重新得力。心灵安舒区的突变,唤醒我应贴近主心怀,重整我心灵空间,不再依靠暂时的人际、物质、劳力的成果,自我的断舍离,来到主前屈膝认罪,谦卑顺服,依靠主的恩典面对今天的锻炼,背起主给我的十字架,多祈祷,愿意主的旨意成就!学习享受及珍惜今天,包括所有如意或不如意的事情,靠着主耶稣去得胜;也将阅读、书写周记、做带氧运动、砌拼图等,加入我日常生活的时间表。务求重整疲累的脑袋,重寻内心平安,生活有力,荣神益人!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