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伟大

你真伟大

你真伟大

每年秋季,北美洲的飞鸟都会从加拿大迁徒到美国南部、 墨西哥及中南美洲等地过冬。「野鸟基金会」(Wild Bird Fund)表示, 当雀鸟飞越 大城市时,很易撞到大厦的外墙及玻璃,每年死亡的雀鸟估计超过千万只 !基金会作出建议,大厦在窗上加上防紫外线薄膜,可预防幕墙反射 误导雀鸟。 去年12月,纽约市议会已通过法例,要求新建的大厦使用 对雀鸟友善的外墙,以减少反射物干扰飞鸟,办别其方向的能力。

万物的存在,都有造物主创造的目的 。在创世记中,上帝托付人类,作为受造世界的管家,人是有责任保护空中的鸟、海里的鱼及各种的活物(创1:28),表达对造物主的敬畏及尊祟!作为地球的托管者,管家必要承认上帝的主权,以谦卑的心不以私利为先,珍惜地球资源,不妄自滥用及破坏。也常存感恩,为上帝的创造而高兴,借着祂的大能而欢呼 !

其实,每一个受造物的存在,都述说着上帝的荣耀。我记得自小在香港长大,整个城市都被高楼大厦包围着。移民加拿大后,始发现大自然的面貌是何奇美 !四季有条不紊,春夏松鼠嬉戏、花草茂盛、万物充满生机;秋冬红叶遍野,白雪纷飞。万物又安静下来。上帝的创造是如此的荣美精确,显得自己何等渺小!大地的定律,各自发挥着应有的功能 ,显出造物主的奥妙,尽善尽美,尽在其中,教我们应信靠祂 !

现今地球的生态环境、疫情控制及各国关系都受到不少的考验,我们更应 善用上帝所赋予人的能力,实践对受造之物的关爱 ,包括与大自然共融、建设和谐邻里、家庭互动、及对其他人的尊重及包容,作出行动!并积极投入生活,献上颂赞祷告、赐给我们生命的主(诗42:8)。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慈爱施恩本为大,当受无比的敬畏及极大的赞美!

文:东尼叔叔(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