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康泰

平安康泰

预苦期 – 你看见什么呢?

旧约时代先知以赛亚曾提到家居隔离:「我的同胞们,进你们的屋子里去吧!关上门,暂时躲藏起来,直到上帝的怒气消失。」(赛廿六:20) 疫症肆虐下的预苦期,这节经文特别有感受。
预苦期第四周的主题是喜乐,同时也强调基督的医治,而我们正面对肺炎疫症威胁,这肉眼看不见的病毒竟然弄到全世界翻天覆地,一切日常活动、生活秩序等都被颠覆。有些人不怕上帝,以为肉眼看不见的就不存在,但病毒告诉他们不然;也有些人即使只是相信眼所见的,也是用选择性的眼光看事物。
十六世纪初德国某城市发生瘟疫,当地的基督徒不知道应否留下来还是出走,马丁路德当时写信回复一位教会领袖Johann Hess:「很明显,要是基督或祂的母亲现在患病,我们都会多么尽力去帮助,但是却忘记基督曾经说过:「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你既然要侍奉基督,受祂差遣,那么,你面前就有一个患病的邻居,到他那里服侍他,你必然会在他身上看见基督。」
胡金荣医生,2003年还是香港中文大学医科毕业班学生,在沙士疫情时写了一篇文章「肺炎中你看到耶稣吗?」文中说到疫症初期有些信徒在危机中显得反智,甚至迷信;又把圣经的经文断章取义和曲解,因此他的反应是:我看不见耶稣。然而,当他见到一些师兄师姐因救病人而自己也受感染,有几位更赔上了生命,他又见到一些基督徒聚集一起祷告,甚至吸引未信者参加;又有一位就读医学院一年级的姊妹在校园推行「星语祝愿」的活动为医护人员及病人打气,因此及后他写道:我看见耶稣 – 天使的面容在未信者身上;我看见耶稣-小子的星语祝愿。在文章末段,他问:「你看见什么呢?」
复活的主曾经向许多人显现,经常第一句问候的话就是:「愿你们平安!」今天的境况,我们也应彼此问候在主里平安!
文: 王霭达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