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平安、喜樂、愛

希望、平安、喜樂、愛

希望、平安、喜樂、愛

希望、平安、喜樂、愛

聖誕節臨近,有沒有計劃怎樣渡過這節日?約一個月前,聖誕節前四個主日是基督教的「將臨期」。喚醒信徒以熱切期盼的心慶祝聖誕節,並以省察的心等候主耶穌再次降臨。今年的「將臨期」,對我來說真是不一樣,昔日教會在這期間的主日,燃點不同顏色的蠟燭,提醒信徒預備記念耶穌出生的聖誕節來臨,那時我只是留於認知的層面。今年「將臨期」開始的時候,剛好是發現南非變種病毒的漫延,迅速在歐洲多國及世界多處傳播,頓時觸動各國不同的防衛措施,引發全球公眾再度恐慌的狀態、還有經濟危機、通貨膨脹及政制改動的情況。與此同時,因為氣候變化,造成多處的天災人禍,引致嚴重的民生傷害。

我頓然間回想昔日情境,在上班的時候,不論天氣如何,每天駕駛長途的車程往返工作,曾經在漫天風雪能見度極低,與及路面積滿冰雪的情況下駕駛,有感到步步驚心。由於多半是在清晨,及在付費的高速公路駕駛,車輛稀少,看來好像很孤單,若果有需要的時候,未必能夠有即時的救援。感謝神在主裡多年的經歷,我確信神的同在同行,祂讓我在危機四伏,且熟識的路上靜心向前駕駛,知道距離目的地還有多遠。

相比現今情勢,疫情的轉化,以及失去平衡的世界,人的生命顯得非常脆弱,明天如何也是未知之數,如何在不明朗的情況下屹立不倒?雖然環境的能見度極低,危機四伏,我仍確信神同在同行。感謝神!「將臨期」已到,建道神學院舉辦「爾道將臨」的「三合一運動」,全球信徒可以在網上參加。這也是我首次在「將臨期」28天,參加專題靈修、研經講座及教會互建小組,在不明朗光境下學習在主裡的「希望、平安、喜樂、愛」,反思甚麼是我的依賴或希望? 回顧我以往的經歷,平安在那裡?甚麼妨礙我常常喜樂?我當如何繼續實踐耶穌基督的愛?

讚美全能父上帝!聖誕節的意義是領人再思馬糟及十字架的救贖,在這黑暗的世代顯明信仰是一場戰爭,我們在諸般張力下,在「將臨期」的第三週,每天放聲誦讀詩篇六十三篇數次,在默想中更新我對主的信心,應當全心認定及信靠神,切切尋求、曕仰祂。「因為你(神)曾幫助了我, 我要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詩63:7)」不住禱告,毫無保留地接受主的光照,實踐靠主得勝的生活,見證神的能力和榮耀。清心等待主再來的時候,堅心相信神與人立下永恆的約,縱使人有軟弱及叛逆,祂對人「不離不棄的愛、及同在」的永恆應許:以馬內利!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阿們!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