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平安、喜乐、爱

希望、平安、喜乐、爱

希望、平安、喜乐、爱

希望、平安、喜乐、爱

圣诞节临近,有没有计划怎样渡过这节日?约一个月前,圣诞节前四个主日是基督教的「将临期」。唤醒信徒以热切期盼的心庆祝圣诞节,并以省察的心等候主耶稣再次降临。今年的「将临期」,对我来说真是不一样,昔日教会在这期间的主日,燃点不同颜色的蜡烛,提醒信徒预备记念耶稣出生的圣诞节来临,那时我只是留于认知的层面。今年「将临期」开始的时候,刚好是发现南非变种病毒的漫延,迅速在欧洲多国及世界多处传播,顿时触动各国不同的防卫措施,引发全球公众再度恐慌的状态、还有经济危机、通货膨胀及政制改动的情况。与此同时,因为气候变化,造成多处的天灾人祸,引致严重的民生伤害。

我顿然间回想昔日情境,在上班的时候,不论天气如何,每天驾驶长途的车程往返工作,曾经在漫天风雪能见度极低,与及路面积满冰雪的情况下驾驶,有感到步步惊心。由于多半是在清晨,及在付费的高速公路驾驶,车辆稀少,看来好像很孤单,若果有需要的时候,未必能够有即时的救援。感谢神在主里多年的经历,我确信神的同在同行,祂让我在危机四伏,且熟识的路上静心向前驾驶,知道距离目的地还有多远。

相比现今情势,疫情的转化,以及失去平衡的世界,人的生命显得非常脆弱,明天如何也是未知之数,如何在不明朗的情况下屹立不倒?虽然环境的能见度极低,危机四伏,我仍确信神同在同行。感谢神!「将临期」已到,建道神学院举办「尔道将临」的「三合一运动」,全球信徒可以在网上参加。这也是我首次在「将临期」28天,参加专题灵修、研经讲座及教会互建小组,在不明朗光境下学习在主里的「希望、平安、喜乐、爱」,反思甚么是我的依赖或希望? 回顾我以往的经历,平安在那里?甚么妨碍我常常喜乐?我当如何继续实践耶稣基督的爱?

赞美全能父上帝!圣诞节的意义是领人再思马糟及十字架的救赎,在这黑暗的世代显明信仰是一场战争,我们在诸般张力下,在「将临期」的第三周,每天放声诵读诗篇六十三篇数次,在默想中更新我对主的信心,应当全心认定及信靠神,切切寻求、曕仰祂。「因为你(神)曾帮助了我, 我要在你翅膀的荫下欢呼。(诗63:7)」不住祷告,毫无保留地接受主的光照,实践靠主得胜的生活,见证神的能力和荣耀。清心等待主再来的时候,坚心相信神与人立下永恒的约,纵使人有软弱及叛逆,祂对人「不离不弃的爱、及同在」的永恒应许:以马内利!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阿们!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