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

⟪聖靈⟫

愛行天下-靈的突破 ⟪聖靈⟫

⟪聖靈⟫

從聖經裏的啟示,我們認識神是三位一體的神。怎樣三而一,一而三,三位卻是一體呢 ?

三為一體好像是水由氫(H)和氧(O)兩種元素組成的,水是H2O,冰是H2O,水氣也是H2O。水、冰、 水氣三種不同的東西,都是由H2O所組成。又好像樹枝、樹幹、樹根,三部分不同,但只是一棵樹。 也好像太陽,它的本體、它的光、它的熱,三方面決不能分開,合而為一個太陽,三而一,一而三。 有人甚至更仔細地解釋:太陽的本體好像聖父,是創造的主宰,是萬物的根源。太陽的光好像聖子,是可見的、美麗的。太陽的熱好像聖靈,是不可見的,卻是可感受的。

三位一體的真理,奧妙深邃,用一些簡單比喻,只是粗淺片面的說明。最重要的,乃是我們與聖靈有親身體會的經驗。我們要認識聖父,也要認識聖子,讓我們現在思想聖靈,完完全全地認識三位一體的神。

在約翰福音14章16節耶穌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基督形容聖靈是「保惠師」,用淺白的話來說,就是「安慰者」,聖靈是「安慰的聖靈」。基督又形容聖靈是「真理的聖靈」,聖靈是引導我們明白真理,進入真理,享受真理。基督又說明:「聖靈永與我們同在」。這樣,我們就清楚明白:凡信靠聖子基督耶穌的人,就有聖靈常常安慰我們,常常引導我們明白真理,又永遠與我們同在。

讓我們看希伯來書10章29節:「何況人踐踏神的兒子,將那使祂成聖之約的血當作平常,又褻慢施恩的聖靈,你們想他要受的刑罰該怎樣加重呢?」這經文指出一個反面的情形:人若用態度,用言語來踐踏基督耶穌,祂為我們流血受死,我們也不當一回事;並且看輕、藐視、褻慢聖靈所賜恩典,漠不關心,偏行己路,這實在是非常危險的。聖經用嚴厲的語氣說:「你們想:他要受的刑罰該怎樣加重呢?」

有一位牧師,想起一位貧苦的老婆婆可能會因為沒錢交房租而被人趕走;於是他立刻帶了錢,準備前去幫一點忙。到了老婆婆家門外,輕輕敲門,沒有人答話,大力地敲了半天,也沒有人答話,牧師嘆了一口氣就走了。過了三天,老婆婆來見牧師,悲悲切切地哭道:「牧師,我沒錢交房租,現在被房東趕出來啦! 他們把我的東西都丟在路旁,怎麼辦呢?」牧師說:「唉! 真可惜,三天前我帶了租金來探你,你並不在家。」老婆婆說:「這幾天我從沒有出門哪!」牧師說:「我輕輕地敲門,後來又大力敲門,都沒有人答話!」老婆婆說:「哎喲,是你呀? 那天我是在房子裏頭的,還以為是房東來催收屋租,所以不敢答話。你越用力敲門,我就愈不敢答話啦!」

多麼可惜呀! 盼望我們不會輕看、藐視、褻慢施恩的聖靈,讓我們接受祂的安慰,接受祂的引導, 接受祂的同在吧!

最後一段經文在加拉太書5章22節:「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 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有聖靈住在我們的心中,聖靈就會改變我們的一生,使人敬愛我們,尊重我們,信任我們。在家庭、學校、社會,我們都可以有一個幸福, 成功的豐盛人生。因為聖靈要在我們心中,產生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我們若豐豐富富的有這一切,還不能享受一個幸福的人生嗎?

文: 麥希真牧師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