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般的心境⟫

⟪天一般的心境⟫

愛行天下 - 天一般的心境

⟪天一般的心境⟫

以神為樂包括下面的內容:
1.單單以神為樂
2.常常以神為樂
3. 在喜樂中回應祂的愛
4. 在回應中喜樂
5. 萬事也是喜樂的途徑

八月二十日正是香港炎熱的夏日。五十多年前,我在那時還是郊外的荃灣汗流滿面,現在也在那裡同樣地流汗,只是現在的荃灣已經是大都市的旺地。不過現在的喜樂比從前的更大,更深和更有意義。

十多歲的青年,因戀愛的煩惱而登山解愁,以至汗流滿面。在勞苦中,得到主的開解而感覺浪漫,固然是一種喜樂 ; 今天七十歲了,在人群密集,塵煙交錯的汽車總站處,同樣得到主的開解而感到浪漫,是更上一層樓的 !

飛機是下午六時起飛,所以二時正,我便出發從家中到荃灣車站乘車到機場,不過是需要先轉一部車。豈知在急忙中,竟然上錯了車,要回頭, 需要重新轉車而且走一段路。

背著一個上機的背囊,手牽著三件行李,汗流滿面地步行到汽車總站處,乘車到機場。 從前年青時,已經不是好受的,因為我最怕熱,何況那天是35度的天氣 ! 到站後,還有20分鐘才開車,而且又不能上車坐下休息。既然如此,便繼續利用這窘境去以神為樂吧 !
以神為樂的最基本操練, 是不任由情慾流露。凡不善的,便是情慾。凡遠離美德的,也是情慾。凡不合神心意的,都是情慾。埋怨是在此情此際中,最易流露的情慾。

默想神的慈愛,是消除情慾的特效藥。所以在路途中,便默默地思念著祂。這幾年來,常常在睡覺時,因思念祂而能睡十至十二小時,所以默想已成了習慣。在行路時默想,也不會影響安全和運作。不但如此,反而成了一種力量。這力量奇妙地把環境化作美麗的心境。使我享受恰似從前在郊外爬山時的一樣。

於是我把背囊和兩件行李放下,拿起第三件,這只是一袋兩磅多的龍眼和山竹,便慢慢地邊走邊吃。五十年前,獨自坐在那處的山坡大石上,眺望著荃灣海峽而享受,現在與主耶穌一同進入天國般的心境而更享受 !

文 : 李乃光醫生 ( 宣教士,摘自其著作「神山一段虹」)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