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之二⟫

⟪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之二⟫

⟪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之二⟫

⟪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之二⟫

上次與大家分享了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中的三個元素:經濟基礎、責任感、尊重。這次再繼續討論另外兩個要素:妥協與信任。

【第四、妥協】
夫妻結婚後,彼此發生矛盾衝突一點也不為奇。因為兩人各自有不同的生活環境、成長背景、文化層次、處事方式、生活目的、處事習慣、價值取向等,這些都會在大家的生活中產生矛盾。夫妻若沒有發生矛盾衝突,那是一種奇怪現像,可能極不尋常。專家認為夫妻發生衝突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正確面對,如何有效地化解衝突。有一個最寶貴的經驗,就是掌握兩個字:妥協,一切矛盾衝突便有機會化解。

夫妻之間所講的妥協,不是令你吃虧,而是讓你受益匪淺。會妥協的夫妻,感情會更牢固。相反不會妥協,或者從來不願妥協的夫妻,他們的感情必然非常脆弱。當初結婚時若有很深的感情,就會學習在矛盾衝突中不斷瓦解消失。為了愛情,也為了自己幸福的婚姻,暫時拋開那可憐的自尊與臉面,這樣會贏得配偶更真誠的愛和尊重。

【第五、信任】
婚姻需要信任。現在時代進步了,男女都平等地參加社會各類活動,都會面對各類紛繁複雜的誘惑,因此現實引起的婚姻信任危機,確實不容忽視。婚姻中夫妻之間彼此信任很重要,彼此要給對方一定的生活交際自由空間,不可把愛人強行 “綁”在自己身邊,對愛人隨時 “查崗”、“盯梢”,這都會破壞夫妻的感情,摧毀婚姻的前奏。

那麼,夫妻之間是否就放任不管呢?當然不是,你應該採取更主動的方法,就是培養你的魅力,像當初結婚時一樣,讓愛人圍住你轉,你們的感情就會不斷加深、不斷昇華,你也無須擔心愛人會出軌背叛。給愛情多些信心,信任愛人、信任自己,充份發揮自己的魅力,多給婚姻愛情添加作料,讓生活變得多姿多彩,愛人就會對你充滿感激,充滿無限的愛。

這些分享都是根據 “幸福婚姻研究和調查的結果”,決定幸福婚姻的最核心五個因素。各位朋友,希望大家藉著對這五個核心要素的認識,在鞏固婚姻方面能大有裨益,也盼望大家能付諸行動,為自己的婚姻締造美滿溫馨的婚姻。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