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树与枝子

葡萄树与枝子

葡萄树与枝子

天气转冷,外子从杂物箱拿出电毡。当他把电毡的电源线插入电掣,没反应,于是他尝试修理,弄了半天发觉插头连接电源的部份坏了,虽然更换零件还是没反应,这张电毡没用了,只能当垃圾扔掉。

这令我想起圣经约翰褔音15:1-2 记载主耶稣的教训 —— 葡萄树与枝子。「我是真葡萄树,我 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结果子的,祂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主耶稣是葡萄树,门徒是枝子,天父是栽种的人,这构成生命连结的关系。

葡萄树与枝子连结,枝子要不断由葡萄树吸取养分,才可结出果子来。就好像我们要在主里面不断吸收养分,读神的话语,从祂那里得智慧与力量,结出圣灵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加 5:22。在过程中天父会作修剪工作,也许是神要我们去掉臭脾气、坏习惯;也许我们纵然在逆境中受苦难,但仍倚靠着神得胜,那么结出的果子自然多。相反,我们若离开了主耶稣,生命的源头,不听从祂的道,偏行己路继续犯罪,那么便不能由祂那里得到养分,自然生命就枯干。天父就剪除不结果的枝子,因为无生命的树枝是无价值,一无用处,唯有丢在火里烧掉。

但愿我们与主的关系密切,祂的话常在我们心里面,并溶入日常生活中。由祂那里我们得到力量及能源,就如性能良好的电毡的电源线,当插入电掣后发挥的作用一样。

文: 加拿大生命关顾事工成员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