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足够

恩典足够

不要害怕

法国报章 <Le Petit Journal>,在多年前的巴黎恐布袭击后,报导一对父子对此事的真情对话。究竟父亲是用甚么方法?安抚小儿子的恐忂呢 !

父亲:「别担心,我们不需要换房子,法国就是我们的家。」

小儿子:「可是这里有坏人,父亲。」

父亲:「是啊,可是到处都有坏人。」

小儿子:「他们有枪,他们会杀了我们,因为他们真的真的很坏,父亲。」

父亲:「没关系。他们有枪,我们有花。」

小儿子:「可是花甚么都不是,花是…」

父亲:「嗨,你看看…每个人都送来花,它们可以对抗枪。」

小儿子:「是保护我们吗?」

父亲:「没错。」…… 最后,小儿子露出微笑。

花真的可以对抗枪吗?我相信,惨剧发生后,每人都可自发以鲜花吊念受害者,表达对无辜者的尊重、珍惜及关注!以爱的互动,抗衡仇恨及激进,重获内心的平安。

小儿子又是如何平服惊恐呢?父亲蹲下来,耐心耹听。是体贴的爱,有陪伴、安慰及教导!小儿子不再逃避、重拾纯真的微笑。

自己走在人生旅程,亦遇过无数的恐惧。就像小儿子,看不透,努力地抓紧天父! 等待中,不免胡思乱想。然而,神却在我疲乏着急的日子,不继扶持,帮助我向前路走!

回望这一切的恩典,不是理所当然的。可是神的爱及同在,已在我的不足及无力的生命轨迹中,留下最悦目及满有力量的足印!

文:东尼叔叔 (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