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

恩典

恩典

【恩典】

恩典,是白白的,不必付代價。 若有條件,若要付代價,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在羅馬書3章23 -24節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 因基督耶穌的救贖, 就白白的稱義。」 這段經文指出兩件事實, 第一: 世人都犯了罪, 虧缺了神的榮耀。神創造人, 把祂的形象賜給人, 叫人在情感、思想、生活、行為、都像祂一樣。 但我們雖然明明知道神,卻離棄了神,定意拒絕祂,反對祂,打到祂,結果是在情感、思想、生活、行為上, 都有短處、缺點、 錯失、 虧缺了神的榮耀。 第二: 基督耶穌的救贖。我們雖然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基督耶穌因著愛的緣故,要拯救我們,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付出了生命的重價,完成了救贖的工作,就宣告說:「凡信靠祂的人,就可以白白的稱為義人,不再是罪人了。」

這是恩典, 是白白的恩典,是不必付代價的恩典。如上面聖經所說:「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以弗所書2章8-9節說: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本乎恩典) , 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 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 免得有人自誇。」這段經文有三個重要的字,把真理說得十分清楚。 第一個字是恩:恩,就是恩典, 是白白的,不必付代價。罪得赦免,我們不再是罪人,被稱為義人, 都是白白的恩典, 不必付代價的恩典。第二個字是信: 信, 得到恩典的條件是信;信乃是接受,不信就是不肯接受。 信就是願意歡喜的接受, 就可以得著恩典。第三個字是誇: 誇, 我們沒有什麼可以自誇。基督耶穌的救贖是白白的恩典,是不必付代價的恩典,完全白白賜給我們。所以我們可以大聲向世界宣告:「我不再是罪人, 我是一個義人, 我不必下地獄, 我一定上天堂! 」這不是自誇, 只是誇基督耶穌的恩典 !

羅馬書11章6節:「 既是出於恩典, 就不在乎行為. 不然, 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 」 我們常有一個思想:「 人盡力行善便好了, 何必一定要靠基督耶穌的恩典呢? 」 但是我們在過去已經有許多過失。 至於將來, 我們的過失可能更多。 天父已經應許了:祂有恩典,我們可以白白的得到恩典,不必付代價的恩典,為何不願意接受,為何不歡歡喜喜接受呢 ?

有一位牧師在理髮時, 對理髮師說 : 「世人應該接受基督耶穌的恩典。 」 理髮師說: 「不必靠耶穌的恩典, 我只要盡我的力量行善, 不就夠了嗎 ? 」 理髮完了, 牧師說: 「讓我幫幫忙, 替你的顧客理髮, 可以嗎? 」理髮師堅決回答說: 「不可以。 」 牧師說:[我只要盡我的力量, 不就夠了嗎? 」 理髮師說 : 「就是盡你的力量, 還是不夠, 你一定不能滿足顧客的心意。」「 照樣, 你就是盡了你的力量, 還是不夠,你一定不能滿足神的心意。 」牧師這樣回答他。

是的,我們的最好,仍不能拯救我們。我們實在是非常有限,不能達到神完美的標準。神的[最好] , 就是神兒子耶穌基督在各各他山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才能救我們。這就是恩典,是白白的恩典,是不必付代價的恩典!

文: 麥希真牧師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