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

恩典

恩典

【恩典】

恩典,是白白的,不必付代价。 若有条件,若要付代价,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在罗马书3章23 -24节说:「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 因基督耶稣的救赎, 就白白的称义。」 这段经文指出两件事实, 第一: 世人都犯了罪, 亏缺了神的荣耀。神创造人, 把祂的形象赐给人, 叫人在情感、思想、生活、行为、都像祂一样。 但我们虽然明明知道神,却离弃了神,定意拒绝祂,反对祂,打到祂,结果是在情感、思想、生活、行为上, 都有短处、缺点、 错失、 亏缺了神的荣耀。 第二: 基督耶稣的救赎。我们虽然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基督耶稣因着爱的缘故,要拯救我们,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付出了生命的重价,完成了救赎的工作,就宣告说:「凡信靠祂的人,就可以白白的称为义人,不再是罪人了。」

这是恩典, 是白白的恩典,是不必付代价的恩典。如上面圣经所说:「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的称义。」以弗所书2章8-9节说: 「你们得救是本乎恩 (本乎恩典) , 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 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 免得有人自夸。」这段经文有三个重要的字,把真理说得十分清楚。 第一个字是恩:恩,就是恩典, 是白白的,不必付代价。罪得赦免,我们不再是罪人,被称为义人, 都是白白的恩典, 不必付代价的恩典。第二个字是信: 信, 得到恩典的条件是信;信乃是接受,不信就是不肯接受。 信就是愿意欢喜的接受, 就可以得着恩典。第三个字是夸: 夸, 我们没有什么可以自夸。基督耶稣的救赎是白白的恩典,是不必付代价的恩典,完全白白赐给我们。所以我们可以大声向世界宣告:「我不再是罪人, 我是一个义人, 我不必下地狱, 我一定上天堂! 」这不是自夸, 只是夸基督耶稣的恩典 !

罗马书11章6节:「 既是出于恩典, 就不在乎行为. 不然, 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 」 我们常有一个思想:「 人尽力行善便好了, 何必一定要靠基督耶稣的恩典呢? 」 但是我们在过去已经有许多过失。 至于将来, 我们的过失可能更多。 天父已经应许了:祂有恩典,我们可以白白的得到恩典,不必付代价的恩典,为何不愿意接受,为何不欢欢喜喜接受呢 ?

有一位牧师在理发时, 对理发师说 : 「世人应该接受基督耶稣的恩典。 」 理发师说: 「不必靠耶稣的恩典, 我只要尽我的力量行善, 不就够了吗 ? 」 理发完了, 牧师说: 「让我帮帮忙, 替你的顾客理发, 可以吗? 」理发师坚决回答说: 「不可以。 」 牧师说:[我只要尽我的力量, 不就够了吗? 」 理发师说 : 「就是尽你的力量, 还是不够, 你一定不能满足顾客的心意。」「 照样, 你就是尽了你的力量, 还是不够,你一定不能满足神的心意。 」牧师这样回答他。

是的,我们的最好,仍不能拯救我们。我们实在是非常有限,不能达到神完美的标准。神的[最好] , 就是神儿子耶稣基督在各各他山十字架上,为我们舍命,才能救我们。这就是恩典,是白白的恩典,是不必付代价的恩典!

文: 麦希真牧师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