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能

凡事都能

以行动坚守信念

一个拒绝拿枪在军队服役的基督徒,坚守信念不用暴力或枪械去伤害人,而用双手去救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攀上冲绳岛钢锯岭(Hacksaw Ridge) 与日军开火,美军死伤无数,戴斯蒙杜斯(Desmond Doss)不怕艰难及危险,用绳索将75名伤兵从钢锯岭运下来。在救人的过程中他不断祷告,说:「主啊,请助我多救一个。」为表扬他英勇的行为,在1945年他获颁荣誉勋章,他十分谦虚表示一切荣耀归于上帝。

为什么戴斯蒙坚决拒绝接触枪械?年少时他与弟弟打架,用暴力打伤对方,几乎令弟弟丧命,当父亲拿起皮鞭要狠狠教训他时,母亲劝阻说:「不要用暴力去教诲那些用暴力的人,这世界是充满爱与和平。」同时又向戴斯蒙说在上帝眼中杀人是重罪,最伤祂的心。事实上戴斯蒙生长在一个暴力家庭,他父亲是个酒徒,常常打他和弟弟并虐待母亲。有一次父亲因醉酒虐打母亲,并拿起手枪来伤害她,戴斯蒙制止时几乎错手枪杀父亲。从那时起他答应上帝永远不再接触枪械,谨守十诫中第六诫 ― 不可杀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他认为有责任保家卫国,所以去从军。他的理想是当军医,去救人而不是去杀人。他入伍时已清楚向军方表明一)不用携带武器,二)在安息日不工作。这些原则后来入伍受训时带来极大的欺凌、侮辱和暴力伤害,同袍认为他是疯子或装成高人一等,与众不同。上司甚至恐吓他,若继续坚持不接受枪械训练,军方会按军规第八章判他精神失常,革除军藉,勒令退伍。但是他还是坚持不接触枪械,结果被送上军事法庭。在等候审讯期间被监禁时他问神为什么他所坚守的原则多次被攻击,军长对他说战场上敌人不理会你的原则,他们会攻击你、杀你,难道你用圣经去击退他们?纵然形势对他不利,他还是不断祷告及读圣经等候审讯。

在军事法庭戴斯蒙被控多次违抗上级命令,用他的道德观念来压制军纪。戴斯蒙为自己争辩说当日军侵袭珍珠港时,他不惜辞去国防工厂那份舒适的工作,立志当军医,凭着他的热诚及保家卫国的心与大家一起上战场,面对危险,只是别人拿起武器去杀敌,他就用双手去救人,世界四分五裂,他只想去修补裂痕。结果因为一封由华府战勤指挥官所写的信令戴斯蒙受宪法保护。内容是 “被告人为良心拒绝作战的权利受国会法案保护,不可以强迫他放弃权利,包括违抗携械事件。” 这判决令戴斯蒙在战场上无需携带武器,可以继续接受军医训练。

在钢锯岭一役戴斯蒙充分将神的大能显现出来。第一次上钢锯岭攻打日军,美军惨败,遍地都是死伤者。戴斯蒙深信神会帮助他,75名伤兵就是这样神奇地被他续一用绳索运到山岭下,令军营上下都被感化,说:「这里大多数人没有你那份信仰,但很相信你对信念的坚持,在岭上所做的事绝对是奇蹟,令我们同沐圣恩,没有戴斯蒙同行,我们不愿再上去攻打敌人。」 后来美军再上钢锯岭攻打日军,不过在攀上岭顶前由戴斯蒙先向神祷告,结果大胜。

在现今世代我们往往不遵守神的诫命,而用不同的借口认为很难达到神的要求,达成祂的旨意,于是我们便顺应潮流而行。圣经中有神的应许,在祂没有难成的事,只要我们有信心去坚持,就如戴斯蒙一样将没可能的事变得有可能,更深深影响周围的人。

耶稣看着他们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 马太褔音19:26

文: 加拿大生命关顾事工成员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