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疊水」嗎 ?

你「疊水」嗎 ?

你「疊水」嗎 ?

我是一個很喜歡「水」的人,熱愛程度,很可能超乎你的想像。當然,我指的不是錢,因為中國人往往喻錢為水,所謂水為財也;「疊水」在廣東話,是很有錢的意思。

我指的是真正的水。我愛水,所有不與水有關的運動,我都不大有興趣。所有與水有關的,我差不多都喜歡,如游水、滑雪,以至潛水。水能洗乾淨東西,以至空氣,如最近溫哥華受美國那邊的山火濃煙影響,令空氣很差,但一兩場大雨就可以令藍天白雲再現。

水也有很大破壞力,大水能淹沒蒼生大地,古代挪亞洪水就是一例。聖經就常以為海水來喻及邪惡黑暗勢力,無論是但以理書第七章那可怕的四獸,抑或啟示錄十三章的十角七頭怪獸或「敵基督」,都來自海。雅歌的名句「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歌八7),就是以眾水或大水來喻及世間最可怕的邪惡勢力,以突顯出愛情的偉大堅貞。另一方面,水卻也可以是一種祝福,耶穌第一個神蹟「把水變酒」就跟水有關,耶穌所說「人若渴了,可以到這裡來喝」或「流出活水的江河」(約七37-39),也以水來喻及基督裡的豐盛生命。

在新冠疫情之下,人人自危,人人要自保,除了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減少外出等之外,人人都一定知道:要勤於洗手。水,在今日環境中,顯得尤為重要及可貴。不過,我在這裡也稍為提醒一下(可能你已知道,或被提醒了多次,不過再被提醒多一次,絕對無妨),就是水跟防疫的關係,除了「洗手」之外,還有「內服」。按我所知,多飲水,一方面令喉嚨常濕潤,較難被細菌或病毒入侵肺部;另方面,飲水足夠也有幫助清除體內毒素的功能(現代的飲食,你根本不可能不每天食進或喝進不同程度的毒素)及排出體外;即使排毒跟抗疫未必直接有關(可能跟防癌防絕症更有關連),不過身體少毒素,絕對可以增加我們的抵抗力或免疫力,在避無可避時,與病毒一戰。所以,在抗疫期間,真的要多點休息,多點運動,找些方法多點輕鬆一下(人太緊張、心情差,會令免疫力下降,是老生常談道理了),另外,就是多點飲水(當然,飲水太多,也會有負面影響)。還有一點,我說的是水,是清水,不是汽水、珍珠奶茶、咖啡果汁之類。清水,是最有效的。朋友,你身體夠清水嗎?你「疊水」嗎?

讓我們更多為「水」之存在而向全能上帝獻上感恩讚美。水,免費,或廉價,卻是千真萬確的無價之寶,上帝送的禮物。常有謂,沙漠裡的水,勝過黃金。其實,水之可貴,又豈只在沙漠(今日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沒有足夠淨水可供使用)?

水,是生命之源。上帝以水來開始他的創世大功。
水,是地球上孕育最多生物品種的地方。
水,能潔淨你的外在,也能潔淨你的內在(肺腑器官;至於你靈性的「內在」,就惟有基督寶血可以潔淨之)。

誠願你更重視水,更善用水的好處,且更花心思甚至力量去珍惜用水。

文: 禤浩榮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