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朋友

朋友

朋友

交朋結友容易,但又有幾個可以成為自己推心置腹的知心好友呢?一位無名氏對交朋友有難得的心得,他說:好朋友能走到一起,真的好不容易,朋友之間,有的強勢,有的隨和;有的厲害,有的溫順;有的計較,有的寬容。林林總總的個性決定你有多少知心友。

沒有一個天生便是合適做朋友的人,隨和温順的個性無疑讓人容易親近,但友情的維繫需要的是彼此包容、理解、改變。風風雨雨的磨合中,改變着不合適的彼此。

每一個人都有他們的天性及獨有的性格,這沒有好壞或對錯之分。比方說有人堅強,有人柔弱,如果二人要共處或共事,就要學會如何了解對方的特點及和諧相處之道。

文內的「風風雨雨」相信是對人生路經歷的描繪,甚至對某些人而言可能用「狂風暴雨」更為貼切。每一個人在「生存路上」的奔跑,除了融入所擔當的責任,改變或修正本身的性格似乎是無可避免的選擇。那些尖銳的菱角難免會被磨平不少,而柔弱的亦不得不加入少許硬朗。大家經過風雨的洗錬,就成就了成為別人好朋友的可能條件。人生路上極具吸引的名、利、權也影嚮不了已建立的友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變得更具坦誠。

相信你在人生路上也認識過不少人。如今,你竟與他或她成為朋友,那不是一份難得的緣份嗎?好好保持;好好珍惜。

文:楊景釗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