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父亲

父亲

【父亲】

时间过得很快,又到六月份庆祝父亲节的日子。虽然父亲已过世十多年,但他生前的点点滴滴仍然萦绕在脑海中,心里十分想念他。父亲为人忠厚,工作勤奋尽责,任劳任怨,对家庭百分百付出,对子女疼爱,辛劳大半生就是为了提供最好的生活及学习环境给我们。他对我更是特别宠爱,小时父亲完全不许我做家务,由妈妈和两个弟弟负责,他说女子未嫁时做家务,结婚后又要做家务,那么她一辈子也忙碌做家务,这太辛苦了。此外他给予很大的自由度让我选择自己喜爱的学科、职业、配偶,用关心来表示支持,从不囉唆。在我心中他是最完美,最伟大的父亲,是我所欣赏及敬佩的。

另外一位父亲,就是我的天父上帝。在旧约创世记第一章描述祂创天造地的过程,大地、大地上的万物,包括各样的植物、种类繁多的动物、群山、溪流…等等都是祂创造的,还有大地之运转,所有星辰和行星有秩序地按其既定方式运行,一切一切都是那么完美无暇,准确无误,全因祂心思细腻,专心打造一个最好的环境给我们居住,当中显现出祂的大能和对我们深厚的爱,就像一个父亲预备各样最好的东西来迎接快要出生的孩子一样。天父造人毫不苛且,是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创世记1:27「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祂的形像造男造女」。神是完美的,祂有公义、仁爱、喜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等等,所以人也有祂美善的特质。此外神更给人尊贵的地位,让我们治理祂创造的万物。创世记1:28「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可惜后来人类的始祖亚当、夏娃犯了罪,失了神赋予人本来美善的本性,祂的荣美和荣耀再不能在人身上显明出来。神是公义的、圣洁的,祂不能将有罪看作无罪,但祂爱世人,不愿抛弃我们这些罪人,那么怎样才可以与祂修补关系?祂作了很大的牺牲,将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差到世上来。住在世人当中的主基督,不单教导世人真理,要我们好好学习,并以身作则将天父爱的形像活出来,要我们效法祂的榜样,并且传递开去。祂「爱」的真理感化了世人,使我们渐渐改变,脱去罪性,回复最初神创造人美善的本性。最后主耶稣还为我们舍命,无辜被钉在十字架,以宝血来洗净世人的罪,完成天父的救赎计划,使我们可与父神和好。约翰褔音3:16「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我们的天父上帝,袮是全能至高无上的创造主;袮的爱是创始成终,无条件的;袮是宇宙最伟大的父亲。

文: Sally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