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献的管家

恩献的管家

伟大的工作

尼希米记六章记载:「参巴拉、多比雅、亚拉伯人基善和我们其余的仇敌,听见我已经修完了城墙,其中没有破裂之处(那时我还没有安门扇)。参巴拉和基善就打发人来见我,说:”请你来,我们在阿挪平原的一个庄村相会。”他们却想害我。于是我差遣人去见他们说:”我现在办理大工,不能下去!焉能停工,下去见你们呢?他们这样四次打发人来见我,我都如此回答他们。」

上述经文讲述尼希米如何认真重建耶路撒冷周围的城墙,工程差不多完成,邻近不怀好意的对头人约他在附近的村庄会面。尼希米回复,他正在忙于一个伟大的工程,怎能停工去会见他们!尼希米不是个什么位高权重的人,他只是服侍亚达薛西王的酒政,得蒙王的允许可以返回犹大重建耶路撒冷城墙。他珍惜神赐给他的机会去修建城墙;他认真工作,不敢怠慢,视之为一个伟大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事。

今天在美国,「爱没有界限」一书的作者安祖娜,也是「共聚一巢」频道创办人,她有八个子女,除了大女和二女是亲生,其余都是领养的。她的家庭俨如联合国,有美国本土、非洲、中国…等等,领养的小孩有不同背境,也不是百份百健康,有些有特殊需要,中国那个女孩就患有唐氏综合症。为什么安祖娜甘心乐意去抚养这些孩童?她说是神的指示和呼唤,神给她机会去做伟大的工作,好让每个小孩可以在一个温暖的家成长,若神再呼唤她,给机会她领养更多的小孩,她会欣然接受。

神给人机会去为祂作工,所以不要看轻每个机会,好好珍惜;因世事难料,纵然有愿意服侍的心却未必有机会,就好像我的教会每年举办的儿童夏令营、家长同乐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厨房及总务部同工今年无须帮忙。此外,无论甚么事奉,在神眼里没分大小,我们只管尽心做好就必蒙祂记念!。

文: 加拿大生命关顾事工成员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