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

堅持到底

堅持到底

堅持到底

承接二月份的文章「重新出發」,如何在主裡闖出又新又活的路?
「就是藉着他(耶穌)給我們開的路,這條路又新又活,穿過了幔帳,這幔帳就是他的身體」(希伯來書十20) 。因著主耶穌死在十字架,獻上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藉着耶穌基督的血,信徒得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可以蒙憐恤、恩惠、及隨時幫助。這是主耶穌為人開的又新又活的路。

因近日的新聞信息:
1. 香港疫情嚴峻,導致多方的短缺及需要
2.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驚駭消息,戰火做成的傷害令人慘不忍睹、生靈塗炭
3. 還有不同地方的天災,好像地震、水災等
內心感到無能為力,被負面情緒困擾,導致失眠及思想逃避現實。如何從負面情緒闖進另一條路,有心有力為己為人祈禱,重新得力?

2022年3月2日是基督教教會年曆的「聖灰日」。「聖灰日」原來意思是記念我們本是塵土,末後也歸回塵土。「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創二7)

人本是塵土,神以祂的氣息吹進人的生命,因此人沒有可誇的。神當受眾人尊崇、敬愛。「聖灰日」後四十日(主日不計算在內)是「預苦期」/「大齋期」,「預苦期」最後一個主日,是教會傳統稱為「棕枝主日」(Palm Sunday),接續就是復活節 (四月十七日)。在「預苦期」間,我參加了40天靈修及「聖經中的約」主日學,重溫主愛,在心境意念裡,進入又新又活的路得著平安。這絕對不是「躺平」(即是對現今所處的生活狀況,採取消極放棄的態度)。倒是認同不論活在哪個世代,都有不同的挑戰及學習,縱然生活有數不清的無奈無能,似乎絕望;最重要是不要在「死胡同」中打轉、或堅持於某角度的思維。在「預苦期」信徒也可以選擇:禁食、放開一切意念下放鬆、深呼吸、默想聖經金句或聖詩,心態上嘗試從另一角度去看今天,不批判或抗衡,重尋正確的理念下謙卑在神面前,依靠神的恩典積極去做可以做的,不論成果,認定神是萬有的主,惟有衪是人的山寨盾牌,不論任何人都可以躲在祂翅膀下得到庇蔭,將經歷轉化成歌頌讚美。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向耶和華說:『我的避難所、我的山寨、我的上帝,你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者的羅網和毀滅人的瘟疫。」(詩篇 九十一1-3)

感謝神!靠著聖靈和神話語的能力,領我從諸般煩憂下,心靈得安寧,重尋正確的理念;世界上的殺戮只能夠殺身體,不能能夠殺靈魂,現在目睹的權勢及擁有只是霎那之間,看不見的才有永恆的價值;主耶穌至今仍然活著,認識神更多,可以了解自己深藏心底的黑洞:孤獨感、恐懼感的情緒。我們在神恩典下踏上另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心境的捆綁下被釋放,自由地生活,實踐及順服神在所處的光景下要做的事情,切切為有需要的群體代禱,堅定相信及為主耶穌作見證,榮神益人!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