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察與認識

鑒察與認識

鑒察與認識

【鑒察與認識】

「鑒察」可以說是鑒別、深度的探究,由膚淺的認知進到較深的「認識」,這會影響個人的方向抉擇,有可能引起思想的轉化。鑒察與認識可以說是息息相關。想當年,在七十年代(1970-1980)時課本內的研究報告、及醫院臨床護理時的認識:吃雞蛋過多會引發膽固醇高、及血管硬化,故此當時在飲食的選擇上,常勸告身邊的長者,每週不可吃多過兩只蛋黃。可是,時移世異,後期研究不單發現膽固醇有好壞之分,雞蛋可能會增加心臟保護性HDL(良好)膽固醇 。雞蛋是高度可吸收蛋白質、和有益營養素(如硒,維生素A和幾種B族維生素)極好的來源。更有可能增強記憶力,促進機體的細胞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預防老年痴呆。視乎個人的年齡及健康狀況,每週攝取蛋黃可以多過兩個,最重要看醫生及營養師對個別的建議。人的鑒察與認識會因時代轉變。當思想到創造萬物的神,對人鑒察與認識又如何?

詩篇 139:1-2a「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
很多時候,人只專注於個人期望的實踐,以各式各樣的藉口遠離神。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神,祂是無所不在,祂與人同在的應許持久不變,祂對每個人的意念有很多,不論人在那裡,甚至在深淵、狹谷、順境、危難中,祂也在那裡,神時刻鑒察人的心,沒有人可以逃避神的認識。當我們認識神的權能何其廣大、智慧何其高深莫測、創造的宇宙何其浩瀚, 我只是在全世界79億人中極渺小的個體。不過,永恆的神卻不因為人的渺小、以及存在世上日子短淺, 祂仍然主動揀選、拯救、建立與人的關係。

感謝神對人的厚愛!八月初有第94屆港九培靈研經大會,為期九天豐富的屬靈筵席,每天有研經會、講道會、奮興會。很多謝大會的策劃、工作、所有領會的人選及三位資深講員 (柯貝爾牧師、李思敬牧師、鮑維坤牧師) 的勞力!帶領超越地域限制的信眾,對聖經真理有更深度的領受、並且應用在今天的環境。柯牧師在八月六日研經會分享:「耶穌用不同方法醫治患同樣病的病人。」非常認同每人表面形體相同,內心意念卻因人而異。神鑒察與認識每一個人,祂使用獨特的方法針對個別的意念、盲點、或心靈的幽暗;祂藉處境、聖言、輔導解開個別的心結,釋放牢籠心底的枷鎖,除去心魔的仇敵,人從順服神中得到自由,被聖靈充滿,靠基督的恩典信心成長,與神更親近,讓神帥領生命的一切,活出信徒的品格。願我們日常的言語,心中的意念可蒙神的悅納,在生活中見證神的恩典、神的同在,榮神益人!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