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色彩亮麗的飛鳥嗎?⟫

⟪你看過色彩亮麗的飛鳥嗎?⟫

愛行天下 ⟪你看過色彩亮麗的飛鳥嗎?⟫

⟪你看過色彩亮麗的飛鳥嗎?⟫

經過今年冬天的雪暴和昏暗, 多倫多的春天悄悄地來。 初春的植物長出綠芽,小松鼠野免活潑追逐,一片生機 。當人融入大自然,自然感到春天初臨的樂趣。

大地回春後,後園有一些有趣的小發現。中午時,看到 飛行中的冠藍鴉 (Blue Jay) ,漂亮的藍色羽毛 色彩斑斕,展示空中飛舞的英姿。 黃昏時,一對 紅衣雀 (Cardinals) 亦慣來覓食,雄鳥身上呈鲜紅色、鮮豔奪目!其實在圍欄背後,亦藏着 色彩迷人的黃林鶯 (Yellow Warbler),我聽到特別清脆的叫聲,就知道它們也來湊熱鬧 !
就如創世記描述 神創造天地, 「又做出各種飛鳥,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 (創1:21) , 究竟神看著是好的是甚麼意思呢?

萬物復甦的景象, 令人嘆為觀止。我相信是上帝在提醒人們, 生活中要常存 盼望。 冬季看似 嚴寒冰冷, 但人暫且休養生息。 歇息後,春天又可 整裝侍發。以雀躍和感恩的心、 迎接生命另一開始 ! 縱使不美麗的事情仍然存在, 就如初春的花粉 常令我鼻子噴嚏痕癢。 然而,這一切都是為美好的風景 作出準備呢。

萬物中有神的計劃,特定的功能成為祂創造的一部份。飛鳥如是、人亦如是 ! 上帝讓我們看見藍鳥、 紅雀、黄鶯等不同類别的雀鳥,更希望我們認真看到祂賜給我們的能力,學懂好好運用它,在人群中添上色彩。

其實,神巳賜給許多人甚美好的東西。就如,精密的腦袋,可以思考和工作。健壯的身驅好好照顧自己、甚至別人。一顆廣闊的初心, 將祂的愛 寬容地傳遞出去,不只狹隘佔有。互動的生命,來表達出七彩繽紛的動力、盼望和喜樂 !

我相信, 若每人盡己之力,運用上帝所賜的能力,大地也許因為你、而添上多一片亮麗的色彩 。這些色彩在無邊的天際中,必是看為美好的 !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