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伴侶的選擇

終身伴侶的選擇

終身伴侶的選擇

終身伴侶的選擇

今期繼續想和大家分享一個故事,這個故事關於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

有一天,男孩與女孩牽手逛街,經過一家金飾店。女孩一眼便看中放在玻璃櫃裡的心形金項鏈。她在想:我白晳的皮膚襯托著這條金項鏈,一定會很好看。男孩望著女孩依依不捨的眼光,他看在心裏,便拉著女孩的手走了。

幾個月後,剛好是女孩的生日。生日宴上,男孩拿出生日禮物送給女孩。這禮物正是女孩心儀的心形金項鏈。女孩非常開心,摟著男孩親了一下。誰知男孩小聲對她說:「但這條項鏈是銅製的。」於是女孩把項鏈脫下,放到口袋裡,一直至宴會結束,女孩再也沒有多看這男孩一眼。

過了不久,另一名男孩闖進這女孩的生活。新男友對她說:「除了錢, 我甚麼都沒有。」他把閃閃發光的金飾戴在女孩身上,也俘虜了這女孩貪慕虛榮的心。新男友對女孩千依百順。女孩則暗暗慶幸自己作了正確的抉擇。對女孩來說,那一段日子確實過得很幸福,她沉醉於金銀當下。

好景不常,正當女孩陷入愛的癡纏時,她發現男友已另交了新女友,並與他失去聯絡。當她生活拮据,房東追討她交房租時,她只好把男友送給自己所有的金飾拿去典當。在當鋪櫃檯前,老闆看了她一眼問道:「小姐,你拿著這麼多鍍金的首飾做甚麼?」女孩呆住說:「鍍金?這不是真金嗎?」老闆再查看一下這些首飾,拿起被掩蓋在最下面的一條項鏈,說:「這一條是真金的,可能還能值幾個錢。」女孩看了一下,這條項鏈不正是當年與自己青梅竹馬的男朋友送的「假」金項鏈嗎?老闆拿起心形項鏈問:「小姐,你打算押當多少錢?」女孩突然一把奪過項鏈,轉身便跑。後悔,有時候還可以來得及,有時候則於事無補了。

父母們關注我們下一代選擇對象時,記得勸諭他們千萬不要只是看「真金」而忽略了「真心」。選擇配偶不只是選浪漫懂情趣的對象,也要注意日後相伴過日子的對象,他/她是否做事有條理、有計劃、有進取心、有愛心和同理心。基督徒還要有一個條件要注意和務必遵守,就是「你們信和不信的,不能同負一軛。」(哥林多後書6章14)如果選擇終身伴侶只是看「金」,你就一定得不到真正的幸福。如果想避免離婚,最好的辦法是在選擇的時候就做好功課。我們為了考大學要準備12年,為了結婚,很多人準備不到12個月,所以我們對待擇偶的隨便很多時候直接導致了日後婚姻的不幸。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