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愛被太多 「木屑」 遮蓋了

我們的愛被太多 「木屑」 遮蓋了

我們的愛被太多 「木屑」 遮蓋了

疫境逆思維

「情人眼裏出西施」。熱戀中的小情侶,總會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現於對方的眼前,眼裡看到的,也自然是對方的優點。那一刻,心中憧憬著美好的婚姻能把兩人帶進幸福的天堂。但美好的婚姻生活中,夫妻需要面對許多複雜的實現問題,若處理不當,這些問題就會在不知不覺中侵蝕著依賴愛為基礎的婚姻關係。我們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上兩個月,我透過「愛在微觀中」一文,鼓勵讀者每天細心觀察配偶為自己所做的大小事情。只要我們用心去體味,便能從「細微處」感受到配偶的這些行動,飽含著對自己的愛;它同樣也可以成為夫妻共建美好婚姻關係的催化劑。
除了細心觀察配偶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我們還要檢視夫妻間的愛有沒有被太多的「小木屑」遮蓋了?
「小木屑」是什麽呢?它可能是我們對配偶的個人習慣、儀容、個性、待人處事、孩子管教、親子關係、姻親/婆媳關係、忙碌的工作、沉迷嗜好或網絡等瑣事的看法和想法。雖然「小木屑」毫不起眼,但足以污穢一個窗明几淨的家。日積月累,他朝「小木屑」有可能成為夫妻之間挑剔或攻擊對方的槍炮彈藥,成為攔阻恩愛夫妻關係的絆腳大石。
若要防止絆腳石的形成,就必須要從「小木屑」開始著手妥善處理。從今天開始,反思自己有哪些「小木屑」?嘗試把掃除「小木屑」變成彼此共同成長的目標,這對婚姻邁向和諧有極大的幫助。
聖經説得好:「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木屑,卻不理會自己眼中的樑木呢?」(太7:3【聖經新譯本】)
是的,這都是我們的通病,只看見對方眼中的木屑,卻看不見自己的樑木;更不願設身處地去為對方著想。夫妻本是同林的鳥伴(侶),當彼此的相處遇到困難,我們是選擇各自飛?還是以包容、體諒、寬恕去接納對方呢?
行動起來吧!不要讓「小木屑」掩蓋你們的愛。攜手努力,重燃熱戀時的那團愛火,共建那曾經憧憬過的美滿婚姻生活。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