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的色彩

綻放的色彩

綻放的色彩

【綻放的色彩】

今年多倫多夏秋四處可看到繡球花盛放,有紅色、藍色、綠色、紫色和白色,做成很美的景象。有經驗的種植專家分享:繡球花的顏色並不固定,顏色會隨着土壤的酸鹼性進行改變,神的創造真奇妙,花朵的顏色竟然反影它所承受的土壤狀況。踏入初秋,是年前辛勞種植的收成期,在市場上可見很多本地農場或果園的收割,感謝神豐厚的供應!美麗花卉所綻放的夏天色彩,漸漸換上新裝的樹葉美景。因氣溫驟然下降,楓葉及其他樹葉由翠綠轉為紅、橙、黃、綠,交織成另一幅景觀。景觀的美很在乎觀賞者欣賞的角度,樹葉所展示的美麗色彩期很短暫,很快便掉下成為廢料。人要配合眼前的轉變去做可以作的工,收割後便要準備泥土過冬。就算是野地的百合花、被栽種的綉球花、及秋葉所展示的美無可比擬,大自然如期循環不息地轉變,只可看到的是神在大自然背後的力量。
馬太福音六28-29「 何必為衣服憂慮呢?試想田野的百合花怎樣生長,它們不勞苦,也不紡織。但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最威榮的時候所穿的,也比不上這花中的一朵。」

樹葉轉變令我不期然想到人生的歷程,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成長背境,才會形成今天的我,有如綉球花被後天影響,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會綻放不同的色彩。隨著年歲消逝,人生的角色不斷轉變,一度綻放的光彩,難免好像快要落下的樹葉漸漸褪色。外形及體能老化,推測未來固然不可知,偶然身體會力不從心,加上與身邊人際關係同樣在變化中,人心很容易掉落深谷,聖經提醒我們當倚靠神的幫助。
羅馬書十二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不要像世俗的觀感去看「現今一 切」,倒要心意更新而變化。「現今」的英文字 present, 很有意思,現今就是一份禮物,每日都是從神而來的禮物,每晚能平卧在床上睡、每早張開眼睛、不自覺地呼吸、能活動…全是創造主的恩典。從習以為常的心態調較,視野會改變。神的信實與慈愛不會因外在因素改變,因著神對人在罪中的拯救,每個人承認自我不能從罪中得救贖;相信耶穌基督代替我的罪受刑罰,交出生命的主權,讓耶穌入居心內,作生命之王。從這一刻開始,經歷神掌管的生命,便逐漸學習持守聖經的教導。

時間巨輪不斷前進,有人將人生比喻作「春夏秋冬」四季,現在看來褪色的生命,有秋葉紅、橙、黃、綠色彩補足,人生雖然有很多事情失控,肯定的是亙古不變,神是我們倚靠,就有耶穌基督賜予的平安。持續不斷在聖經更新學習、認識短暫寄居的世界,在心底深層認定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在「當下」的人生階段活得更精彩,綻放神在人生命賜予的色彩,珍惜神所賜的每一天,也將從神來的祝福傳承給後代子孫。感謝創造主賜給的「現在」,成就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使命,榮耀主名!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