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色彩

绽放的色彩

绽放的色彩

【绽放的色彩】

今年多伦多夏秋四处可看到绣球花盛放,有红色、蓝色、绿色、紫色和白色,做成很美的景象。有经验的种植专家分享:绣球花的颜色并不固定,颜色会随着土壤的酸碱性进行改变,神的创造真奇妙,花朵的颜色竟然反影它所承受的土壤状况。踏入初秋,是年前辛劳种植的收成期,在市场上可见很多本地农场或果园的收割,感谢神丰厚的供应!美丽花卉所绽放的夏天色彩,渐渐换上新装的树叶美景。因气温骤然下降,枫叶及其他树叶由翠绿转为红、橙、黄、绿,交织成另一幅景观。景观的美很在乎观赏者欣赏的角度,树叶所展示的美丽色彩期很短暂,很快便掉下成为废料。人要配合眼前的转变去做可以作的工,收割后便要准备泥土过冬。就算是野地的百合花、被栽种的绣球花、及秋叶所展示的美无可比拟,大自然如期循环不息地转变,只可看到的是神在大自然背后的力量。
马太福音六28-29「 何必为衣服忧虑呢?试想田野的百合花怎样生长,它们不劳苦,也不纺织。但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最威荣的时候所穿的,也比不上这花中的一朵。」

树叶转变令我不期然想到人生的历程,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成长背境,才会形成今天的我,有如绣球花被后天影响,在人生不同的阶段会绽放不同的色彩。随着年岁消逝,人生的角色不断转变,一度绽放的光彩,难免好像快要落下的树叶渐渐褪色。外形及体能老化,推测未来固然不可知,偶然身体会力不从心,加上与身边人际关系同样在变化中,人心很容易掉落深谷,圣经提醒我们当倚靠神的帮助。
罗马书十二2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 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不要像世俗的观感去看「现今一 切」,倒要心意更新而变化。「现今」的英文字 present, 很有意思,现今就是一份礼物,每日都是从神而来的礼物,每晚能平卧在床上睡、每早张开眼睛、不自觉地呼吸、能活动…全是创造主的恩典。从习以为常的心态调较,视野会改变。神的信实与慈爱不会因外在因素改变,因着神对人在罪中的拯救,每个人承认自我不能从罪中得救赎;相信耶稣基督代替我的罪受刑罚,交出生命的主权,让耶稣入居心内,作生命之王。从这一刻开始,经历神掌管的生命,便逐渐学习持守圣经的教导。

时间巨轮不断前进,有人将人生比喻作「春夏秋冬」四季,现在看来褪色的生命,有秋叶红、橙、黄、绿色彩补足,人生虽然有很多事情失控,肯定的是亘古不变,神是我们倚靠,就有耶稣基督赐予的平安。持续不断在圣经更新学习、认识短暂寄居的世界,在心底深层认定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在「当下」的人生阶段活得更精彩,绽放神在人生命赐予的色彩,珍惜神所赐的每一天,也将从神来的祝福传承给后代子孙。感谢创造主赐给的「现在」,成就神在我们生命中的使命,荣耀主名!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