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文字包涵創造能力 – 信不信由你

我們都知道,上帝道成肉身(Incarnation, the Word becomes Fresh) ,成為人子耶穌,施行十架救贖。 「 道」並不容易理解, 涉及上帝奧秘, 跟神之三位一體本質一樣, 都是我們沒法全然了解的事. 不過, 「道」(Word) 卻肯定跟上帝的全善全美本質有關, 也跟他的說話有關。「說有就有, 命立就立」, 「神說, 要有光, 就有光」。

上帝的Word創造了萬有, 萬有就述說著上帝的榮美能力,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 穹蒼傳揚他的手段」(詩十九1). 上帝的Word成了肉身, 耶穌向人直接啟示上帝的慈愛與心意。 上帝也透過默示, 讓聖經眾作者寫下了六十六卷聖經經卷, 聖經也是神的Word, 向人啟示上帝真理。簡言之, 大自然是上帝的啟示, 耶穌是上帝的啟示(且是最重要的啟示), 聖經也是上帝的啟示, 而三者都跟「道」(Word) 有密切關係。

筆者一直主觀地相信, 文字(把「說話」寫下, 就是文字)是上帝之啟示很重要的盛載體, 含有很奧妙的創造能力。聖經或眾多的屬靈書籍固然可以創造、陶造信徒的生命。即使是沒有信仰元素、由非信徒所寫的書, 只要是好書, 也一樣可以在不同程度上創造、陶造信徒的生命, 懂得如何做人處事, 追求更美善人生。
今日人類的一大危機, 是愈來愈遠離書本, 遠離文字, 而沉迷於各樣娛樂、上網、收發短訊、玩電腦或手機遊戲。公共交通工具上, 無論男女, 埋首低頭看著的, 十之八九都是手機, 不再是書(筆者觀察, 台灣是少有的地方, 公共交通工具上仍有著很多讀實體書人士)。 縱有所謂的電子書, 但僅可供人短讀淺讀, 無法跟真正的實體書作比較, 其帶來的影響力或「奧妙創造力」也無從比較。人距離文字書本愈遠, 就跟膚淺庸俗愈近。有生活, 卻沒有真正的生命內涵。

朋友, 多打開書本看吧 (指好的書本, 不是電腦工具書或旅遊書或食譜或漫畫之類), 它能提升你的生命質素, 令你不再一樣。

文:客座隨筆 –禤浩榮牧師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