甦醒

甦醒

甦醒

甦醒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世界40多國蔓延,年多以來打亂了人所有的計劃,人心確要從陰霾中甦醒過來。

1. 在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東京2020」於東京舉行,為期17天,喚醒全球無論是否喜愛運動的人都會關注賽程的進展。因為疫情傳染的關係,守候了一年多的參賽單位現今可以如願參加這運動會。從人的角度看,這賽事實在帶給眾人正面的能量,成為身、心甦醒的時刻。

2. 同一時間,就是香港8月1日至8月10日有第93屆港九培靈研經會,喚醒人「憑信奔走天路」,由於在網上平台直播,同樣也是使人心靈甦醒的聚會。

感謝神叫萬事互相效力!由於疫情關係,眾人可以安坐家中使用不同網絡,選擇收看奧運或者培靈會的動向及信息。使人身、心、靈得到甦醒。

「東京2020」約有11,000位年齡介乎12-66歲的參賽者,分別來自207個參賽國家及地區。開幕禮的時候,奧委會主席發表:他不單關心奧運健兒自己能否做到更快、更高和更強(faster, higher, stronger),更關心各國運動員能否藉着運動團結和結連起來(together)?希望大家關係不會因為爭勝負而分裂,這是奧林匹克運動最終的精神。今天疫情仍然嚴峻,參賽團體只可以逗留在奧運村,受到嚴格的限制,除了飲食、訓練、比賽和睡覺之外,所有時間被困在奧運村,裡面全部人都必須佩戴口罩,盡量減少與他人的身體接觸,並且每日進行核酸檢測,令在奧運村的人蒙受很大的精神壓力。今次奧運很關注運動員的心理健康,有一關口是他們會令人失望或者介意人怎樣看待他們。

出賽的運動員,不論成功與否,每位運動員都經歷很長時期的鍛鍊,加上難以估計的心理張力。每位運動員都有背後團隊,包括:導師、同行者及支持者,涉及的人士所花的時間、及投資實在難以估計。真是要對每一位運動員背後隱藏的支持團隊致敬!

運動員為了達到參賽的資格,花費數以年計的時日,接受有血有淚的鍛鍊,甚至弄到身體傷痕累累,仍然堅持向著目標前進。在受訓期間,教練除了要提昇運動員的體能及技術到極限地步以外;也要同時兼顧運動員的心理健康:

a) 由於很多因素影響,訓練期間運動員心情會有起伏,教練及支持團隊需要提昇運動員的心境,繼續走回正確訓練的道路;多過一位運動員的參賽隊伍,教練團隊更要顧及他們中間的團隊精神,建立有默契的配合,實在不容易。

b) 人人都盼望見到勞苦後的成果、肯定、及獎牌,得到獎牌後身心的甦醒、要有合宜心態接受他人的目光,以及如何調整日後的目標。

c) 得不到獎牌或者不能入圍的運動員,人生可能會失控,他們如何從失落的心境提昇、面對令他人失望、及他人對自己的目光?如何堅持在人生中追夢?

神叫萬事互相效力,第93屆港九培靈研經會有研經會、講道會、及奮興會,短11天內有26個宣講,帶領參與者回到神面前,從不同聖經書卷或章節的宣講教導,帶領信徒從今天充滿挑戰的生活,重新尋回個人目標與動力,有能力憑信靠神活在今天。奧委會主席有關心各國運動員的結連,培靈研經會除了關心人與人的結連,更關心的是人與神的結連,思想人生在世上如何朝向天路前進。
提摩太前書 4:7下-8「要在敬虔上操練自己:因操練身體有些益處;但敬虔在各方面都有益,它有現今和未來的生命的應許。」(新譯本)

保羅提醒提摩太及眾讀者:操練身體能保持健康狀況,但心靈的健康更為重要,身體與敬虔相比較之下,益處較少。今次奧運有輕度體能殘障的運動員,超乎人的估計下得獎,見證在神的恩典裡,有充足供應,向神充滿感恩的心。

願我們今天在艱難掙扎的陰霾中,要甦醒,有正確朝向神的目標,不是靠自己,仍是靠主耶穌的能力,將能夠成就的一切,去見證神的榮耀。神有無限的權能,神認識所有投靠祂的人,我們可靠神,剛強壯膽過每一天。阿們!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