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醒

苏醒

苏醒

苏醒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世界40多国蔓延,年多以来打乱了人所有的计划,人心确要从阴霾中苏醒过来。

1. 在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东京2020」于东京举行,为期17天,唤醒全球无论是否喜爱运动的人都会关注赛程的进展。因为疫情传染的关系,守候了一年多的参赛单位现今可以如愿参加这运动会。从人的角度看,这赛事实在带给众人正面的能量,成为身、心苏醒的时刻。

2. 同一时间,就是香港8月1日至8月10日有第93届港九培灵研经会,唤醒人「凭信奔走天路」,由于在网上平台直播,同样也是使人心灵苏醒的聚会。

感谢神叫万事互相效力!由于疫情关系,众人可以安坐家中使用不同网络,选择收看奥运或者培灵会的动向及信息。使人身、心、灵得到苏醒。

「东京2020」约有11,000位年龄介乎12-66岁的参赛者,分别来自207个参赛国家及地区。开幕礼的时候,奥委会主席发表:他不单关心奥运健儿自己能否做到更快、更高和更强(faster, higher, stronger),更关心各国运动员能否借着运动团结和结连起来(together)?希望大家关系不会因为争胜负而分裂,这是奥林匹克运动最终的精神。今天疫情仍然严峻,参赛团体只可以逗留在奥运村,受到严格的限制,除了饮食、训练、比赛和睡觉之外,所有时间被困在奥运村,里面全部人都必须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的身体接触,并且每日进行核酸检测,令在奥运村的人蒙受很大的精神压力。今次奥运很关注运动员的心理健康,有一关口是他们会令人失望或者介意人怎样看待他们。

出赛的运动员,不论成功与否,每位运动员都经历很长时期的锻炼,加上难以估计的心理张力。每位运动员都有背后团队,包括:导师、同行者及支持者,涉及的人士所花的时间、及投资实在难以估计。真是要对每一位运动员背后隐藏的支持团队致敬!

运动员为了达到参赛的资格,花费数以年计的时日,接受有血有泪的锻炼,甚至弄到身体伤痕累累,仍然坚持向着目标前进。在受训期间,教练除了要提升运动员的体能及技术到极限地步以外;也要同时兼顾运动员的心理健康:

a) 由于很多因素影响,训练期间运动员心情会有起伏,教练及支持团队需要提升运动员的心境,继续走回正确训练的道路;多过一位运动员的参赛队伍,教练团队更要顾及他们中间的团队精神,建立有默契的配合,实在不容易。

b) 人人都盼望见到劳苦后的成果、肯定、及奖牌,得到奖牌后身心的苏醒、要有合宜心态接受他人的目光,以及如何调整日后的目标。

c) 得不到奖牌或者不能入围的运动员,人生可能会失控,他们如何从失落的心境提升、面对令他人失望、及他人对自己的目光?如何坚持在人生中追梦?

神叫万事互相效力,第93届港九培灵研经会有研经会、讲道会、及奋兴会,短11天内有26个宣讲,带领参与者回到神面前,从不同圣经书卷或章节的宣讲教导,带领信徒从今天充满挑战的生活,重新寻回个人目标与动力,有能力凭信靠神活在今天。奥委会主席有关心各国运动员的结连,培灵研经会除了关心人与人的结连,更关心的是人与神的结连,思想人生在世上如何朝向天路前进。
提摩太前书 4:7下-8「要在敬虔上操练自己:因操练身体有些益处;但敬虔在各方面都有益,它有现今和未来的生命的应许。」(新译本)

保罗提醒提摩太及众读者:操练身体能保持健康状况,但心灵的健康更为重要,身体与敬虔相比较之下,益处较少。今次奥运有轻度体能残障的运动员,超乎人的估计下得奖,见证在神的恩典里,有充足供应,向神充满感恩的心。

愿我们今天在艰难挣扎的阴霾中,要苏醒,有正确朝向神的目标,不是靠自己,仍是靠主耶稣的能力,将能够成就的一切,去见证神的荣耀。神有无限的权能,神认识所有投靠祂的人,我们可靠神,刚强壮胆过每一天。阿们!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