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靈修

靜觀靈修

什麼是靜觀靈修?就正如譚沛泉博士在他的書裏這樣說:
靜觀不是一個短期興趣的選擇。選擇實踐靜觀生活的人,內心有一份渴慕神的意念和情感,並持之以恆地時刻持守。說的是[渴慕神]而不是[渴慕神的幫助],兩者是不同的。
為生活或生存所需要的東西迫切地祈求神,是信仰生活上常見的表現,但當沒有急切需要,或發現神不能供應所求的,這種[迫切的祈求]會改變,甚至消失,這種[渴慕神的幫助]不應該是人祈禱的主要動力。
按人的求生本能而言,為解決困難或化險而向神祈求是合情合理的,但靜觀祈禱是在意在情地安歇於神之內,即或沒有危險的威脅,沒有急切的想望,甚至沒有祈禱事項,我們仍然靜觀,靜禱。
吸引一個人過靜觀生活的動力,是渴望親近神,因為渴慕親近神是靈性的人的根本需要。靜觀祈禱可以幫助我們保持醒悟,當我們安靜下來,讓意念,情感都安歇於神之內,我們就在當下察覺到自己生命存在的本體,是靈性的,是從神而生的,又回歸於神,就像使徒約翰說:相信耶穌的人是從神而生的,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約壹5:12),又正如保羅所說:靈修是靈性生命的修為,我們得救是神叫我們死去的靈性生命活過來(弗2:1-10)。
靈性醒悟的[我],清楚知道是帶著這個肉生存在,在生理及心理上是要吃得飽,穿得暖,被人稱讚,被人關心,却不會讓這些渴求來支配和決定一切。當本體是靈性的[我],全然醒悟,就只會有一個渴求,那就是愛,愛和渴求着與全愛的神連繫,又渴求在有生之年,在神的愛裏與其他人分享愛,我們醒悟過來的靈性生命會明白詩人的傾訴:除祢以外在天上,我還有誰呢?除祢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