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乎坦誠

貴乎坦誠

恩愛夫婦相處之道貴乎彼此坦誠,夫婦不應隱瞞任何事。但事實上在日常生活當中,很多時候夫婦都會有一些小隱瞞。例如:妻子買了一件衣服、一個手袋或是一件家庭用品……但因為丈夫個性節儉,為免丈夫發微言或怪責自己亂花錢,於是謊稱該產品價錢十分相宜或別人送的。 做出隱瞞行為的妻子可能覺得:「這些只是小事一樁,隱瞞了也不要緊吧!」可是,如果丈夫慢慢發現妻子在很多小事上隱瞞自己,自然對太太的信心和信任就大打折扣了!

所以,夫婦相處千萬不要存在太多—輕則是「隱瞞事實」,誇張一點說就是「欺騙」。但無論如何,如果這些事情越積越多,就會構成了夫婦之間的不信任,然後延伸出更多的問題……尤其是當丈夫發現太太對他隱瞞為娘家做的一些事情時,就可能會不高興,反之亦然。最常見的例子是,丈夫給自己的弟、妹一點錢花,通常都會吩咐:「不要讓你的嫂子知道啊!」彷彿妻子知道後會不高興。這小小的舉動,便有可能造成了夫婦之間的衝突、裂痕,從而影響了彼此間的信任及關係的純潔。

所以,盼望夫婦間能坦誠相待,彼此接納和饒恕。或許坦誠的背後會帶來一些不愉快的經歷,但卻是我們學習彼此接納和饒恕的最佳途徑。如果雙方都願意這樣做,一定能令你們的夫妻關係更和諧。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