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独

慎独

中国古哲者提醒人要「慎独」,独处为何要特别谨慎呢?因为这刻你只有自己;做什么事、脑想的是什么,完全没有人知道,充满了危险性,所以人要慎独。因为 “独” 的特性是孤单和无助,所以单独囚禁是一项囚犯闻之丧胆的刑罚。
圣经里面有一位人物,在他准备宣教之先,他就在旷野单独生活了达四十天,是完全自愿性、而非强制性。这位人物便是耶稣基督。他让自己活在一个无人可语的地方;忍受着难以忍受的饥渴,听到的是风声和野兽吼叫的恐怖声,夜间在漆黑的笼罩下完全像盲了眼睛一样。这一刻,人像一个活死人,又像一个毫无活着意味的活物。耶稣渡过了这个最严格的独处。
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对独处应采取何种态度呢?中国一句名谚可以作为座右铭﹕「静坐常思己过」,深思自己的过错、不是和不足之处;这时你可以完全诚实。
今日社会异常复杂,很容易陷入网罗;太多不同的学说、主义、哲理等,使人无所适从。打开你的圣经,让上帝的话语成为指引。经上说﹕求祢用祢的话语使我脚步稳当,不许什么罪孽辖制我。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